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庞巴迪曾与中国讨论投资C系列飞机

http://www.jctrans.com/ 2017-10-1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庞巴迪公司曾与中国企业讨论过关于收购C系列飞机项目股份的交易,其中包括中国商飞。

  【庞巴迪】

  1、庞巴迪曾与中国讨论投资C系列飞机项目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庞巴迪公司曾与中国企业讨论过关于收购C系列飞机项目股份的交易,其中包括中国商飞。

  2、庞巴迪或重新聚焦公务机与火车市场

  据彭博社报道,分析人士称,随着空客参股C系列飞机项目,庞巴迪公司未来可能将重新聚焦公务机与火车业务。

  公务机是庞巴迪最赚钱的业务,而商用飞机则是最差的业务部门。

  3、巴航工业:空客牵手庞巴迪凸显巨大市场机遇

  据路透社报道,空客公司参股庞巴迪C系列飞机项目的合作凸显了100-150座飞机市场的巨大机遇。

  【柏林航空】

  4、寰宇一家:柏林航空将于10月28日退出联盟

  据ATW报道,寰宇一家已确认自10月28日起,当柏林航空停止运营后,其将不再是该联盟成员。同时该航子公司尼基航空也不再享有联盟成员身份。

  5、汉莎收购柏林航空 欧洲之翼收入将增长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之翼首席执行官Thorsten Dirks于10月17日表示,汉莎对柏林航空部分资产的收购,将使欧洲之翼获得每年超过10亿欧元的收入增长。

  汉莎在上周达成了一项价值2.1亿欧元的交易,收购了柏林航空约130架飞机中的81架。Dirks表示这一交易将使欧洲之翼的年收入增至超过50亿欧元。

  6、柏林航空远程航班告别飞行遭监管机构审查

  据路透社报道,柏林航空杜塞尔多夫机场的最后一次远程航班进行了低空通场,德国航空监管机构正在对此进行审查。德国媒体称这只是飞行员向乘客和该航线别的一种独特方式。

  10月16日该航飞行员执飞最后一个远程航班抵达杜塞尔多夫机场时第一次并没有降落,而是复飞进行了低空通场。

  7、易捷:收购破产的欧洲航企方面有充分选择,不会进入低成本远程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易捷航空首席执行官Carolyn McCall于10月17日表示,鉴于易捷在收购破产的欧洲航企方面有充分的选择,该航不会进入快速发展的低成本远程市场。

  上周该航已确认对于收购柏林航空和意大利航空部分资产感兴趣。McCall还表示易捷对君主航空的机场起降时刻也感兴趣。

  【其他】

  8、马航CEO将离职 重返瑞安航空

  综合外媒报道,马来西亚航空首席执行官Peter Bellew将在12月份离任,回到瑞安航空担任首席运营官。他的具体职责是帮助该航解决造成数千航班取消的飞行员问题。

  Bellew曾在瑞安担任航班运营总监,于2014年离任。他于2016年7月担任马航首席执行官。

  9、达美A350-900将于10月30日投入运营

  据ATW报道,达美航空新的空客A350-900将于10月30日投入运营,执飞底特律-东京成田机场航线。达美将成为北美首家运营该机型的航企,其将A350视为彻底改进国际航班旅客服务的机型。

  10、阿提哈德将启用77W执飞洛杉矶航线

  2018年1月15日起,阿提哈德航空计划将阿布扎比-洛杉矶航线的班次由每天一班降至每周5班,同时使用波音777-300ER飞机替换现在的777-200LR飞机。

  11、伦敦批准无人机进行拍摄活动

  据英国标准报报道,鉴于影视拍摄直升机的噪音遭到严重投诉,伦敦拟批准无人机在城市空域进行拍摄飞行。

  在满足非常严格的限定条件后,无人机可以进行拍摄活动。

  12、俄罗斯:2030年前研发新的超音速客机

  莫斯科航空学院院长Mikhail Pogosyan预计,新的超音速客机将在2020-2030年间研发。俄罗斯中央空气动力学研究所计划继续设计超音速客机验证机。

  13、夏威夷Island Ai申请破产保护

  据美联社报道,10月16日夏威夷第二大航空公司Island Ai申请了破产保护。该公司表示,申请破产保护是为了避免飞机停飞、保证继续为旅客提供服务。

  这是该公司运营37年来首次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已经连续17个季度亏损。

  14、8月份美国航班取消量增加

  据今日美国报道,8月份美国12家航空公司取消了约2.2%的航班飞行计划,是7月份的2倍。行李误处理率为每千人2.45,有所改善。旅客投诉量同比大幅下降,为1907起。

  今年前6个月被拒登机旅客比例为每万人0.52,是1995年来最低水平。

  15、GE航空集团与天睿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GE航空集团与软件公司天睿(Teradata)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共同向指定商用航空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