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JCtrans资讯中心新闻频道海运新闻 > 油船遇袭事件或导致多家亚洲船东更改航线

收藏 油船遇袭事件或导致多家亚洲船东更改航线

http://www.jctrans.com/ 2019-05-17 国际船舶网

导读: 继沙特阿拉伯2艘油船在阿联酋海域遇袭之后,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和输油管设备近期也遭到了攻击。受此影响,亚洲航运公司和炼油公司已经要求前往中东的船舶提高警惕,同时预计海上保险费用将增长。

  继沙特阿拉伯2艘油船在阿联酋海域遇袭之后,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和输油管设备近期也遭到了攻击。受此影响,亚洲航运公司和炼油公司已经要求前往中东的船舶提高警惕,同时预计海上保险费用将增长。

  据路透社报道,5月12日,沙特阿拉伯国家航运公司(Bahri)的2艘VLCC“Amjad”号和成品油船“Al Marzoqah”号在阿联酋附近海域遭到破坏。两天后的5月14日,武装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美的两处石油泵站,导致沙特阿美短暂关闭了Petroline东西输油管。

  受攻击行动影响,全球油价在5月13日上涨超过1%,进一步增加了亚洲炼油公司的成本。从本月开始,美国已经宣布不再对当前进口伊朗原油的部分国家提供豁免权,亚洲炼油公司因此在已经十分紧绷的现货市场中承担近年来最高额的保费。

  亚洲原油有近7成来自中东,原油产量、装载设施或主要运输路线如果有任何中断,都将严重影响亚洲经济体。通常而言,油船一般选择在阿联酋富查伊拉(Fujairah)港口加油,这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型加油中心,也是5月12日阿联酋4艘油船遭攻击的地点。

  在油船遇袭事件发生后,多家石油和海运公司表示会更更改航线,如果在富查伊拉附近则会更加提高警觉。

  日本邮船发言人称,公司已经决定避免派遣油船至富查伊拉加油、保养或更换船员,除非发生紧急状况;如果油船必须要在富查伊拉停泊,也建议船舶停留时间越短越好。

  台塑石化执行副总经理林克彦表示:“事件发生时,我们有一艘船在富查伊拉加油。幸好没发生任何事端。附近没有其他(加油)选项。我们也许会选择改在新加坡补给燃料。”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JCtrans”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JCtrans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JCtrans)”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JCtrans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