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JCtrans资讯中心新闻频道海运新闻 > “威海—潍坊”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收藏 “威海—潍坊”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http://www.jctrans.com/ 2019-10-14 大众网

导读: 据悉,“威海-潍坊”航线全程运距180海里,单向航行时间约18小时,每周开行一班,主要货物为盐、纯碱、石膏、蔬菜、粮食、轮胎、胶合板、纸等,承运船舶为威海港金丰货运公司“金丰5”轮,运营单位是威海港金丰货运公司。

  (通讯员 林雁 记者 王晓青) 10月12日上午9点30分,装载有357个集装箱的“金丰5”轮缓缓驶离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将于10月13日凌晨靠泊潍坊港,标志着“威海-潍坊”新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威海港继“中创威海—青岛集装箱航线”、“威海—青岛双向对开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后,开辟的首条环渤海湾集装箱内支线。

  据悉,“威海-潍坊”航线全程运距180海里,单向航行时间约18小时,每周开行一班,主要货物为盐、纯碱、石膏、蔬菜、粮食、轮胎、胶合板、纸等,承运船舶为威海港金丰货运公司“金丰5”轮,运营单位是威海港金丰货运公司。这也是威海港金丰货运公司继“威海-青岛”内支线之后,成功打造的第二条省内精品航线,该航线预计每年将为威海港增加货物吞吐量3万标准箱。

  该航线是威海港落实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威海市委指示“做大做强集装箱业务”的具体措施。该航线将彻底突破公路、铁路等传统运输模式的局限性,有效弥补陆路运输载运量小、安全性差、价格较高等不足,极大提升运输量,为威海和潍坊两地及腹地范围内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可靠、价低的综合物流服务。同时,该航线可使威海港、潍坊港两港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推进全省港口融合发展,进一步延伸威海港经济腹地,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支撑,促进两地经济融合发展。

  自全省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以来,威海港发展全面提速。今年第三季度,威海港港口吞吐量实现10.03%的高位增长。其中,散杂货业务同比增长19.66%;集装箱箱量同比增长14.6%;旅客出口同比增长12.67%。威海港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成效初显。按照“全省港口规划‘一盘棋’、管理服务‘一张网’、资源开发‘一张图’”的总要求,威海港借助平台优势,快速融入到 “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战略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威海地区集装箱业务向广度、深度发展,推动威海港在更大平台上实现更好发展。

  下一步,威海港将在此航线开通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市场摸底与调研,努力探索开通威海港至环渤海湾其它港口直达航线。围绕“2020年实现100万箱量”目标,加速研究海向增航线、扩舱容、拓中转的具体措施,为威海港集装箱业务增量扩张提供有力支撑。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JCtrans”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JCtrans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JCtrans)”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JCtrans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