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船公司 > 中远海运集团成立四周年|奋进四载 实现跨越

收藏 中远海运集团成立四周年|奋进四载 实现跨越

http://www.jctrans.com/ 2020-02-18 中国远洋海运杂志

导读: 2016年2月18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重组成立。

  2016年2月18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重组成立。

  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

  中远海运一直在打造全球领先的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的征途上,加速奔跑——

  蔚蓝色的大洋,细数着远洋巨轮卷起的层层浪花;

  雪域高原之上,铭记着物流车队驶过的痕迹;

  遍布全球的港口码头,将航线连接成璀璨星河;

  “一带一路”广袤沿线,书写着我们奋斗的青春;

  中欧陆海快线上,装载着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过去的四年,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不断深化产业链合作,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以最优质的服务回报客户,以最真诚的合作与客户、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我们一路劈波斩浪,砥砺前行,经历细雨绵绵,收获繁花似锦。今天的COSCOSHIPPING,是一个品牌象征,是一句郑重的承诺,是优质服务的保证,是航运业闪亮的名片。

  四年来,我们聚焦高质量发展,全球竞争力显著增强。

  实现综合运力、干散货船队、油轮船队、杂货特种船队、集装箱码头吞吐量、船员管理“六项世界第一”,综合运力规模突破1亿载重吨,总资产增长至8800亿元人民币,集团收入规模年均增长8.3%。世界500强排名279位,四年累计提升196位。荣登2018《福布斯》全球最受信赖公司2000强榜单,为全球唯一上榜的航运企业。

  四年来,我们坚持战略引领,“6+1”产业集群稳步发展。

  我们坚持以战略为引领,确立并完善航运、综合物流、航运金融、装备制造、航运服务、社会化产业和“互联网+”的“6+1”产业集群。集运、港口、物流、航运金融优先发展产业齐头并进;港口、航运金融等抗周期产业布局比重上升,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航运金融产业平台初具规模;海南港航控股重组启航;“鼓浪屿”号开启民族邮轮品牌新旅程。

  四年来,我们持续深化改革,企业管理效能不断提升。

  我们勇涉改革深水区,深改、快改成效显著;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全面启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机制有序开展,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断优化,董事会建设持续深化,职业经理人制度、多元化激励机制等不断完善,企业经营活力不断提升。

  四年来,我们充分利用资本运作,企业发展能力持续增强。

  集团依托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资本运作,集中资源布局优势产业和关键节点,先后实现对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秘鲁钱凯码头等“一带一路”多个重要港口码头、高昇、胜狮货柜主力箱厂等多个股权收购,不断完善和优化产业布局。2018年通过收购东方海外,集装箱船队运力达到300万标准箱,世界排名升至第三位,进入全球班轮行业第一梯队。

  四年来,我们聚焦“一带一路”,全球化发展实现新跨越。

  截至2019年底,集团境外资产、收入和利润比重均在50%以上,在全球投资码头61个,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投资码头18个,布局集装箱班轮航线189条。希腊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500万标准箱,成为欧洲第四大集装箱港。2019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比港,称赞“百闻不如一见,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不是口号和传说,而是成功的实践和精彩的现实”“比港是中希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成功范例”“前景不可限量”。

  四年来,我们聚焦一体化发展,系统协同能力显著提升。

  坚持“产业链经营”之道,不断深挖企业对内对外协同潜力,建立协同机制、提升协同能力,把规模优势有效地转化为规模效益。港航协同成效显著,船航协同持续加强,产业链经营稳步推进。中远海运集运与东方海外双品牌运营效果良好,以比港为枢纽的中欧陆海快线实现集团多个业务单元协同合作,成效显著。

  四年来,我们聚焦突破性发展,客户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

  大力倡导回归航运本质,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全力打造全球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坚持普惠共赢,与全球客户、合作伙伴达成多方战略合作,新兴市场、第三国市场货量稳步上升;通过牵头成立航运业最大的联盟之一“海洋联盟”引领港航合作,不断构建行业发展新生态,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质量。

  四年来,我们顺应新技术革命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数字化航运建设。

  积极推进智能船舶、5G港口建设,携手港航企业组建业内首个区块链联盟,推出全新集装箱“可视化外贸航运电商平台”,为全球客户提供数字化全程解决方案,集团远程办公和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

  四年来,我们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积极履行企业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大力推进绿色航运,积极开展慈善与扶贫工作,深入参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多双边合作,全球化发展品牌形象及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四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球客户、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离不开全体中远海运人共同努力。今天,我们将承载着辉煌的历史,再一次开启新的航程,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开拓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综合物流供应链集团!

  未来,让我们继续携手

  破浪前行,扬帆远航!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