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船公司 > 中远海运将继续奉行扩张战略

收藏 中远海运将继续奉行扩张战略

http://www.jctrans.com/ 2019-04-30 一路运

导读: 2018年,公司的集装箱航运和港口业务获得1.8亿美元净利润,其中包括一笔政府补贴。

  中远海控的财务报告说,2018年,公司的集装箱航运和港口业务获得1.8亿美元净利润,其中包括一笔政府补贴。

  中远海控副总经理张为说:“为了提供有成本竞争力的产品,集装箱航运公司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将继续奉行运力扩张的战略。为了建立全球网络和提高竞争力,扩张是一项必需的战略。”

  张为说:“无论在哪一个行业,一家公司的竞争力,说到底就是你能够持续不断地为顾客提供具有价格竞争力产品的能力。如果你没有这样的能力,你就会从市场上消失,哪怕你站在一个垄断性的地位。”

  中远海控下面的中远海运集装箱公司在去年收购了竞争对手——香港的东方海外国际公司之后,目前是世界第三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

  2018年8月,东方海外宣布了一项把船队运力从当时的约70万TEU扩大到100万TEU的计划,其途径包括订造一批超大型集装箱船舶。

  张为说,中远海运旗下的东方海外公司订造超大型集装箱船的计划是公司提供具有价格竞争力服务航线的努力的一部分。尽管大船被指责为造成当前运力过剩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张为认为这项战略本身没有错。

  张为说,当然,关键在于准确地把握好订造大船的时机,在它们出厂时赶上运力需求的高涨时期。

  据媒体报道,东方海外计划在长滩集装箱码头(LBCT)完成出售之后,订造6艘23000 TEU。

  最近,在长滩举行的TPM会议上,马士基航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施索仁承诺,公司没有扩大船队的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船队规模将维持在400万TEU的水平上。

  对于外界要求集装箱航运业界谨慎对待运力扩张的呼吁,张为说:“从技术层面上来说,20000 TEU船是不是这个行业的合适船型还有待于观察。但是,船舶大型化依然是这个行业的一项长期发展趋势。”

  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中远海控,2018年的财报显示录得净利润为12亿人民币元(1.833亿美元),其中得到将近11亿人民币元的政府补贴。

  扣除一次性项目后,净利润为1.904亿人民币元,比上年减少80%。

  此外,中远海运集装箱公司和Double Rich Ltd(DRL)签订协定,由后者向前者提供符合2020年限硫法规要求的燃料。DRL是中远海运和中国石油的合资公司。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