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船公司 > 阳明海运将租进4艘10000箱大船

收藏 阳明海运将租进4艘10000箱大船

http://www.jctrans.com/ 2019-04-17 国际船舶网

导读: 阳明海运将租进4艘10000箱大船,有利于联盟需求的船队调整

  阳明海运25日董事会通过,将租入最多四艘9000到11000TEU级全货柜船。这是阳明船队汰旧换新,将高价租约船退掉,降低营运成本,增强竞争力的重要策略。今年预估有七艘高价租约船退租,可省下5亿元至10亿元租金。

  除了新增四艘船之外,阳明海运并因应联盟的船舶配置,原本计划增加十艘11000TEU级十年长约,也宣布将执行四艘11000TEU级长租船的选择权,每艘十年租金1亿至1.25亿美元,四艘十年总租金4亿至5亿美元,总计将新增14艘长租船的规模。

  阳明海运总经理林文博指出,阳明海运总计将有18艘船将退租,包括去年七艘、今年七艘以及明年四艘,再视实际需求再租新船,新租船条件势必优于原本租约,有助于阳明的成本控管。另外长约船又再增加四艘,总计达14艘11000TEU级长约船,有利于联盟需求的船队调整。

  因应市场需求,阳明目前有46艘租约船,占船队比重约37%。但并非46艘船都是高价租约船,阳明要淘汰的,主要是2008年之前在市场行情最好的时候租进的高价船,这些船到期后将陆续退租。

  法人日前才出具报告预估阳明上半年仍难获利,但3季进入传统旺季,有望由亏转盈,终结自2018年2季以来连六季亏损局面。阳明去年营收1417.8亿元,年增8.2%,前三季仍陷入亏损。

  此外,阳明海运为提升产业地位及提供全球客户优质的服务,2018年订造十艘2,800TEU级全货柜轮以及签订十艘11,000TEU级新造船租约,使阳明海运营运船队能更多元,因应迅速变化的海运市场,同时也可随着新船舶的加入,达到省油、节能及降低单位成本之成效。

  阳明海运表示,随着亚洲市场的经济成长契机,2,800TEU级全货柜船将部署于亚洲区间,可灵活通行于亚洲各主要港口。同时,后续阳明海运将有五艘4,000TEU级的长租船交付,进行船队的汰旧换新,可于远、近洋航线间做更弹性以及涵盖范围更广泛地的航线规划,而新船具有先进的环保设备,亦能达到省油节能之成效,降低单位成本,提升营运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