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船公司 > 达飞10亿美元要约收购Ceva Logistics

收藏 达飞10亿美元要约收购Ceva Logistics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15 国际船舶网

导读: 法国达飞轮船(CMA CGM)已正式向瑞士Ceva Logistics AG发起1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以增加从货运物流到其核心海运业务的收入来源。欧盟委员会上周批准了此次收购。

  法国达飞轮船(CMA CGM)已正式向瑞士Ceva Logistics AG发起1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以增加从货运物流到其核心海运业务的收入来源。欧盟委员会上周批准了此次收购。

  达飞集团周二开始以每股30瑞士法郎(30.25美元)的价格收购Ceva股票。地中海航运目前拥有Ceva Logistics AG33%的现有股份。加上将要购入的17.6%,这意味着达飞集团将实际控制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物流企业。

  周二,Ceva股票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交易价格为30.0瑞士法郎。

  此提议是因为地中海航运正在寻求通过内陆运输和货运管理来承担其客户供应链的更大部分,而不是传统的基本港口到港口运输范围。

  按运力计算,全球第四大集装箱运营商达飞轮船去年通过认购CEVA可转换证券支出超过4.6亿美元。此报价比Ceva过去60天的平均股价高出约12%。

  “通过开发物流服务来补充我们的海事活动,我们将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完整的“端到端”服务,” 达飞轮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dolphe Saade表示。

  市值约为12亿瑞士法郎的Ceva在10月份拒绝了丹麦物流竞争对手DSV A / S的收购要约,这与达飞轮船的价格相符。根据研究机构Armstrong&Associates的数据,该公司是全球收入第十大的第三方物流运营商,但远远落后于其他欧洲公司DHL Supply Chain&Forwarding,Kuehne + Nagel International AG和DB Schenker。

  如果交易完成,达飞轮船的物流部门将拥有1200名员工,年营业额达6.5亿美元,与Ceva合并后,达飞集团将成为拥有10万名员工的集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