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2M联盟宣布停止承运受制裁的俄罗斯企业货物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20 航运界 

导读: 据多家外媒报道,针对今年4月初美国对俄罗斯企业进行的制裁,由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组成的2M联盟表示,他们将停止与美国所制裁的俄罗斯实体企业进行任何新的贸易。

  据多家外媒报道,针对今年4月初美国对俄罗斯企业进行的制裁,由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组成的2M联盟表示,他们将停止与美国所制裁的俄罗斯实体企业进行任何新的贸易。也就是说,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也不再负责承运被制裁个人或企业的货物,也不会进行任何相关的支付活动。

  据了解,2018年4月6日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OFAC)经与美国国务院(Department of State)协商,宣布将对包括俄罗斯铝业等在内的俄罗斯7大寡头企业(分别为:Vladimir Bogdanov、Oleg Deripaska、Suleiman Kerimov、Igor Rotenberg、Kirill Shamalov、Andrei Skoch、Viktor Vekselberg、)及旗下持有或控股的12家公司(分别为:B-Finance Ltd.、Basic Element Limited、EN+ Group、EuroSibEnergo、United Company RUSAL PLC、Russian Machines、GAZ Group、Agroholding Kuban、Gazprom Burenie, OOO、NPV Engineering Open Joint Stock Company、Ladoga Menedzhment, OOO、Renova Group),17名俄罗斯高级政府官员(AndreyAkimov、Mikhail Fradkov、Sergey Fursenko、Oleg Govorun、Alexey Dyumin、Vladimir Kolokoltsev、Konstantin Kosachev、AndreyKostin、Alexey Miller、Nikolai Patrushev、VladislavReznik、EvgeniyShkolov、EvgeniyShkolov、Vladimir Ustinov、TimurValiulin、Alexander Zharov、Viktor Zolotov),1家俄罗斯国有武器进出口公司及其子公司——一家俄罗斯银行(Rosoboroneksport及旗下Financial Corporation Bank),进行制裁,以回应俄罗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全部恶意行为”;并称,受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禁止与制裁名单上相关的货物在美国船只上装载或在美国码头上装卸。

  马士基航运表示,由于近日制裁收紧,他们决定停止接受与制裁名单上的个人或企业相关的货物,同时也禁止接受与上述企业相关进行支付行为。同时,马士基方面还补充道,对于与制裁名单存在“合理确定关系”(Reasonably Determined Relation)的第三方企业货物,也将做适当的减少。而现有货物的预计交付时间(ETD)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规定的日期(即2018年6月5日)之前的,将按原计划交付。无论币种如何,而任何来自制裁名单上银行的支付行为也将有所降低。

  2M联盟内另一成员单位——地中海航运也通知其全球代理,不再与制裁名单上的任何个人或企业签订新合同。日内瓦有一家船公司透露:“按照美国政府规定的时间表,地中海航运也在审查当前的业务关系,了解其业务是否受到该修订的影响。”

  此外,英国《劳氏日报》也联系了包括日本ONE、德国赫伯罗特及法国达飞海运在内的全球主要班轮公司,了解其是否对此次制裁采取相关行动,但截止发稿,《劳氏日报》方面并未得到相关回应。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