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达飞超20000箱新船“达飞小王子”首航中国!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13 港口圈

导读: 日前,全球第三大集装箱班轮公司——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刚刚下水的新一代旗舰“达飞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轮(“CMA CGM Antoine De Saint Exupery”)顺利靠泊宁波舟山港大榭港区,这也是这艘巨轮的首次出航。

  日前,全球第三大集装箱班轮公司——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刚刚下水的新一代旗舰“达飞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轮(“CMA CGM Antoine De Saint Exupery”)顺利靠泊宁波舟山港大榭港区,这也是这艘巨轮的首次出航。

  看出这艘船的神奇之处了吗?船名有27个字母!这是其一。

  喷漆的工作可是废了好一番力气。不过,据所知,这个船名还不是世界上最长,“HUANG PU JIANG GUAN GUANG TING LIANG HAO”是目前已知的船名最长的集装箱船。船若小了,船名都喷不下。

  那读者们知道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是谁吗?他就是家喻户晓的童话小说《小王子》的作者。这部作品被翻译成270多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两亿册,是法国精神的象征之一。由此,该轮也被许多业内人士称为“达飞小王子”。

  除了名字让人印象深刻之外,这艘船舶本身也很有特点:

  超大型尺寸:船型长400米,型宽59米,型深33米,是目前悬挂法国船旗的全球最大集装箱船;

  最大装载量20954标准箱。如果将这些集装箱首位相连,长度超过125公里。

  高科技配备:先进的节能装置提高了船舶推进器的工作性能,显著减少能量消耗,降低二氧化碳排量4%;

  新一代发动机可显著降低油耗约25%,降低二氧化碳排量3%;

  压舱水处理系统使用过滤器和紫外灯,确保排放中不含活体海洋生物,避免破坏海洋物种多样性。

  服务航线:“达飞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轮于2018年2月6日投入亚欧航线(FAL1 Line)运营,这是连接亚洲和北欧港口的重要海上商路之一,全程运输时间为84天。

  宁波舟山港为该轮下水之后挂靠的中国境内第一港。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