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肥东物流园融入全国物流大通道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9 10:35:00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合肥)

导读:走进位于肥东的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繁忙的景象扑面而来:川流不息的运输车辆,有条不紊的货物分检车间,聚力攻坚的现代物流研究中心……

  走进位于肥东的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繁忙的景象扑面而来:川流不息的运输车辆,有条不紊的货物分检车间,聚力攻坚的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开发区拥有商贸物流企业360余家,快递日均处理量达150万件,承担着合肥市各大商场食品配送、日用百货商品配送的60%和40%的份额,以及合肥市70%的快递物流分拨业务量。

  在《安徽“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构建“一圈、四区、多点”的区域布局和“两纵三横”网状物流通道,全面融入全国物流大循环。

  平台建设撑起物流圈 “脊梁”。目前,全省113家A级以上物流企业中,合肥物流圈有 47家;规模以上物流园区80个,其中位于合肥物流圈内的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合肥空港物流园、合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六安经开区综合物流园等园区撑起物流业发展的“主骨架”。合肥市作为圈内“龙头”,先后建成百大、北城、上派、庐江同大等四个农产品物流园,打造店埠、长安、南岗、桃花工业园、巢湖经开区等十大物流中心,逐步构建起与周边联动的现代物流发展格局。

  运输网络打造发展“先行官”。近年来,合肥市先后荣列国家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以合肥为轴心的100公里合肥物流圈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依托区位优势,破除区域壁垒,打造以合肥为核心的无障碍物流圈。 ”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说。对于合肥物流圈的发展,业内人士认为:在圈外协调发展上,建立以长江黄金水道为依托,抓好航道畅通、枢纽互通、江海联通,深化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区域联动,建立起与周边省市协调顺畅的机制。对内畅通“大动脉”,打通合肥三环,推进南淝河、店埠河升级改造工程,高水平建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合肥港、合肥国际内陆港、合肥综合保税区等对外开放大平台。开工建设引江济淮工程,形成公路、铁路、水运、航空联运一体化的物流体系和综合运输大通道。

  (纪瑞)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