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银川公铁物流园产业布局日渐丰富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8 13:28:00 银川晚报

导读:物流业的兴旺与繁荣是银川公铁物流园区发展的关键一环,因此,实现产业布局的多样化,才能避免产业单一导致货运量不足等问题。

  物流业的兴旺与繁荣是银川公铁物流园区发展的关键一环,因此,实现产业布局的多样化,才能避免产业单一导致货运量不足等问题。

  今年以来,银川公铁物流园区里,不仅各物流企业陆续开工建设运营,宁夏绿色装配产业园等加工制造项目也实现了落户开工,丰富了该园区产业结构的同时,还为该园区物流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海尔电器西北配送中心已运营

  6月7日,日日顺物流(银川)产业园里,来来往往的货运车、上上下下的搬货人,这说明该园区已经开始正常运转。

  据了解,日日顺是海尔集团旗下的综合服务品牌,日日顺物流是中国大件物流专业品牌,该园区也是日日顺物流在西北地区的第一个自建仓,该项目于2014年在银川公铁物流园区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217亩,总投资3.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海尔电器西北配送中心、仓储、停车场、物流办公楼及线上电子商务市场,一期建筑面积约为27000㎡,项目于今年5月2日正式交付使用,经过一个月的搬迁和调试,6月1日正式运营,现已承担宁蒙陕甘等毗邻地区的家电配送任务,辐射银川周边500公里范围地区。

  目前,该园区工作人员约90余人,车辆40余辆,预计6月出入库量达8万-10万件大型家电。

  宁夏绿色集成建筑装配产业园已开工建设

  当天上午,在银川公铁物流园区内的宁夏绿色集成建筑装配产业园项目工地上,记者看到,该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围栏地基、厂房地基开挖与浇筑,正在进行钢结构加工预制和安装。据介绍,该项目于5月3日开工建设,计划7月底完成主体建设,8月底完成设备安装,并进行产品生产,年底完成一期建设任务。

  据了解,该项目是根据国家发展绿色建筑产业政策,由宁夏城建集团和西夏区政府牵头,10家企业(2家上市公司,8家大型企业)组建了宁夏建筑工业装配产业化有限公司,在银川公铁物流园区投资建设宁夏绿色集成建筑装配产业园。项目占地800亩,总投资20亿元,主要生产复合外墙板(内带保温、自带装饰面)、内隔墙、叠合楼板、预制楼梯及其它小型预制构件等,可用于100米以下高层住宅、公寓、酒店、写字楼、商场、高档办公、公寓、医院、学校、公共建筑和场馆、装配式地下室、预制装配整体式城市管廊及地下通道等建筑。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具备年产200万平方米混凝土装配式建筑构件和150万平方米装配式钢结构构件和配套内墙、外墙的生产和施工及30公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预制构件生产能力,年总产值达80亿元-120亿元。

  公交首末站项目预计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此外,银川公铁物流园区内公交首末站项目正在进行调度中心和变配电室、维修工具间的主体施工,预计将于6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与此同时,银川智能综合物流产业基地项目建议书已获西夏区政府批准,计划将于8月开工建设;宁夏银川申亮针织园项目设备已安装到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与人员招聘工作,预计7月开工投产。

  “随着银川公铁物流园升级为宁夏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将极大地吸引沿线各省区跨境商贸物流以及加工企业,提升银川市承载吸附能力,凸显银川西北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的地位与作用。”据银川公铁物流园区办公室主任韩栋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辐射能力和发展后劲,充分发挥公路运输、铁路运输、航空运输、水路运输多种运输方式为一体的多式联运优势,中心对园区总规划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园区规模将5平方公里调整至12平方公里,新增可利用土地面积3764亩。截至目前,园区签约入驻企业共15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家,过亿项目12个,已有9家企业陆续投入运营,累计完成销售收入26.25亿元,实现税收7800万元以上。 

  (记者 张慕之 侯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