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省国开行推出“国开微贷”模式 支持西宁城北物流园小微企业发展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5 13:51:00 青海日报

导读:根据青海银监局“进园入企、进村入户”活动统一安排,近日,国开行青海分行派出专门工作组,深入西宁市城北物流园......

  根据青海银监局“进园入企、进村入户”活动统一安排,近日,国开行青海分行派出专门工作组,深入西宁市城北物流园,通过与商户面对面座谈、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园区内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融资需求和融资困难,初步对接融资需求逾4000万元。

  长期以来,省国开行坚决落实青海银监局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根据我省小微企业实际,大力开展融资模式创新,研究“国开微贷”模式服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近年来,已累计向西宁市城北物流园区内小微企业发放“国开微贷”贷款33批次合计17亿元,惠及小微企业超过500户(次)。其中,2016年实现贷款发放6批次合计2.8亿元,基本实现了对城北物流园区商户的全覆盖。此次“进园入企”后,省国开行初步确定了12家商户予以第一批支持。

  “国开微贷”模式针对我省特色市场园区和商圈,根据其小商户多、担保物少、流动资金需求大、上下游供应商稳定的特点,以市场化运作机制的构造为核心,依托园区和商圈的内部合作机构,充分发挥商圈核心企业的组织作用和增信作用,是面向园区内商户开展的一种批量式贷款业务。该模式以园区龙头企业为核心,打造合格的承贷主体和管理平台,引进担保公司和再担保机构,完善信用结构,使得商户的信用状况符合了银行的贷款要求。同时,该模式通过批发方式,用统一的标准解决园区内企业的共性需求,扩大了贷款覆盖面,实现了贷款直接投向用款企业,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正因为此,“国开微贷”模式才能实现3—7个工作日从申请到贷款发放的高效审批流程,适应园区客户“小、灵、活”的特点。

  “国开微贷”模式最大的特点在于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小微企业间情况复杂多样、千差万别,省国开行通过创新思路,根据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设计融资模式,打破了小微企业的融资瓶颈。同时,省国开行还主动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水平,让利于企,让开发性金融成为我省小微企业的“源头活水”。

  (冯登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