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强拆变自拆 凤城街道姚家岭社区:拆出一个物流园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2 10:47:00 鲁中晨刊

导读:时值夏季,烈日炎炎,但在莱城区凤城街道姚家岭社区,拆违工作却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强拆变自拆,拆违腾出来的土地上将建设一个物流园,所涉违章建筑的社区居民也得到妥善安置,告别“违建房”,住上了新楼房,不但居住环境有了大改观,而且社区的增收渠道又多了一项———姚家岭社区:拆出一个物流园

  时值夏季,烈日炎炎,但在莱城区凤城街道姚家岭社区,拆违工作却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姚家岭社区老年房旧址,记者看到,大片平房屋顶已被拆除,几名工人正忙着在屋顶揭瓦,停在巷口的货车上整整齐齐码放着刚刚拆下来的屋瓦。“再有半个多月,这片就都能拆完了,拆违腾出的38亩土地我们将用来建设一个物流园,现如今,物流园的用地规划证已经办完了,正忙活着办理土地使用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手续……”6月1日,在莱城区凤城街道姚家岭社区拆违现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勤烈向记者介绍。

  这起违建,是2008年前姚家岭社区为老人们建设的老年房,由于种种原因,当时手续并未办理完备,今年,根据全市治违行动工作部署要求,这片涉及62户居民,面积达7000平方米的老年房被列入拆迁范围之内。

  莱城区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摸底处置组组长、莱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蔺卫国介绍,在莱城区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推进会召开后,行动小组经过摸底调查,发现这片老年房用地手续不健全,属于违章建筑范围。在与社区主动沟通对接后,最终社区自愿将违建自行拆除。

  在接到拆违小组的“通牒”后,针对这起违建,姚家岭社区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员群众代表大会,举手表决老年房的去留问题,参会的57名代表全部赞成,无一人反对。至此,拆违工作开始轰轰烈烈展开。“拆违,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越规范,越文明。老年房没有了,但是老年人现在住上了新楼房,改善了生活居住环境,腾出的土地还能建物流园,用于村集体发展企业,给村里带来经济效益,这样的好事,我们都支持。”姚家岭社区居民徐希平说。“强拆变自拆,文明一大步。在拆迁过程中,采用人工与机械结合的拆除方式,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屋顶的瓦、檩条通过人工拆除保留了其完整性,不影响二次使用,后期用挖掘机、铲车将整体屋架拆除,拆下的废砖也还能垒院墙……”蔺卫国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推进会召开以来,莱城区迅速成立了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5月12日,成立了全区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指挥部,从各成员单位抽调精干力量30余人参加治违工作。将摸底排查、分类处置、集中治理相结合,穿插同步进行。以社区为单位,组织28个排查小组全面开展摸底,逐楼逐户排查核实,并发放《违法建设主动申报表》,动员存在违建的居民群众主动进行申报;对群众举报涉嫌存在违建的,及时列入排查目标;在进行摸排的同时,向违建户耐心细致做工作,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动员、督促其自行拆除,或由政府协调拆除。截至目前,共摸排违法建设539处,建筑面积416125.27平方米。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