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物流园仓库藏着124吨“问题盐”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5-5 10:43:00 南方都市报(深圳)

导读:5月2日,中央电视台对“臭脚盐”的报道,引发广泛社会关注。

  记者郭秋成

  5月2日,中央电视台对“臭脚盐”的报道,引发广泛社会关注。昨日,记者从惠州市盐务局获悉,今年3月28日,惠州市盐务局惠阳盐务分局就查处了4吨多“臭脚盐”,经检验“不合格”。目前,市盐务局正在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防臭脚盐流入餐桌。

  惠州查获4吨多臭脚盐,经检验“不合格”,少部分流到惠东市场。市盐务局表示,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防臭脚盐流向餐桌。

  另外,昨日,执法部门还在惠州市小金口原丰工业物流园,查获124吨“问题盐”,包含96吨“三无盐”(无厂址、无生产厂家、无标示),28吨来路不明的食盐。

  据惠城区盐务分局喻副局长介绍,这批盐是5月4日早上发现的,当事人不肯过来配合调查。

  当晚7时许,盐务部门请开锁公司,将仓库大门打开,经清点,仓库里堆放了124吨问题盐。目前,惠州市盐务局已暂扣这批盐,并取样送检,待省质检报告出来后再做处理。

  揭秘

  A查处 惠州查获4吨“臭脚盐”

  今年3月28日,惠州市盐务局惠阳盐务分局查处了4吨多“臭脚盐”。

  该局盐政法规科科长夏绍武介绍,今年3月初,惠阳盐务分局在调查中发现,位于淡水新寮龙海一路上的副食品仓库内,储藏着168大袋该公司生产的食盐。因该仓库商行涉嫌有未经许可、购销食盐产品行为,3月28日,惠阳盐务分局对该批涉案仓库进行查处,共查扣食用盐4032公斤。

  在案件调查阶段,惠州市盐务局将查扣的该批次食用盐送检。经广东省质量监督盐业产品检验站检验,该批次的盐色白、松散、有异味,不合格。

  近日来,全国多地有关臭脚盐的新闻不断见诸网络、报端。尤其是5月2日,中央电视台对“臭脚盐”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经比对核实,惠阳盐务分局查扣的该批4吨多不合格盐,正是“臭脚盐”。

  惠州市盐务局副局长张活明介绍,针对最近央视等新闻媒体报道“臭脚盐”问题,惠州市盐务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已经联合各县(区)盐务分局开展了清查,除了发现少量“臭脚盐”流入惠阳、惠东市场外,其他各县(区)均未发现臭脚盐。

  B打击 三企业产异味盐,停止销售

  昨日上午,记者在惠州市盐务局看到,惠阳盐务分局查处的“臭脚盐”系河南省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宇鹰牌深井岩盐,每小袋净含量400克。该盐在常温下没有异味,气温稍高,就会散发臭味。撕破盐袋,取少量放手心搓揉,就会散发臭味。

  今年以来,广东省盐业部门查处的“异味”盐中,除了河南省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宇鹰牌”深井岩盐外,还有该公司生产的“代盐人”牌深井岩盐。

  针对“臭脚盐”问题,河南省盐务、工商等部门已经责令河南省区域内三家盐业企业———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中盐皓龙盐化有限公司、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停业整顿并暂扣问题食盐。

  张活明表示,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通知,惠州市盐务局已经加大了市场巡查力度,对于在市场巡查发现以上三家单位的食盐产品,一律先行下架,责令停止销售。未销售的就地封存,同时,责令生产经营者召回流入市场的问题食盐。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