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公铁物流园助西夏区打造物流产业聚集区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7 10:36:00 银川日报

导读:今日,银川公铁物流园区建设宁夏中亚(银川——德黑兰)国际公铁物流港项目获批,标志着这个集公路运输、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等多式联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现代化物流园区即将迎来新的发展。

  今日,银川公铁物流园区建设宁夏中亚(银川——德黑兰)国际公铁物流港项目获批,标志着这个集公路运输、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等多式联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现代化物流园区即将迎来新的发展。“今年15个新建、续建项目,计划总投 资7亿元,在园区地图上每个项目都被清楚地标注。这些计划都会在一层层筑起的建筑中实现,为西夏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银川公铁物流园区副主任李蕾说。

  走进海尔(银川)虚实网服务园项目,近百名施工人员在忙碌着。“争取4月份完成1、2号库房、综合辅房、门房、叉车充电房内外部装饰装修工程和给排水管网、室外道路、绿化等外网建设内容,确保项目一期投入运营。”项目建设负责人商海涛告诉记者。

  “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500亩,概算投 资8亿元,其中一期占地216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海尔电器西北配送中心、仓储、停车场、物流办公楼等。”商海涛说,海尔集团将把该项目建设成西北电器配送中心,不仅大大提高园区知名度,并将园区作为海尔集团西北地区配送基地,通过线上线下立体销售网络,为西夏区带来更多税收,也能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解决更多就业岗位。

  “近年来,宁夏交通路网发展迅速,铁路运输线逐步增加,航空运输线逐步扩大,‘三纵六横’骨干路网已形成,加上许多**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发展的美好前景。在考察了天津保税区、上海外高桥、青岛港、西安、成都等保税物流中心和国内物流运营建设情况后,我们决定在这里投 资建设宁夏国际空港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宁夏飞翔国际空港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兆柏告诉记者。

  “项目主要从事国际物流、市场开拓、网络信息、经营管理等多项业务。通过完善合理的现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内陆港口作用,吸引进料加工,提升对外贸易发展质量和水平,从而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进驻宁夏。”指着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王兆柏给记者描绘着企业的未来。

  银川公铁物流园区新兴现代商贸物流信息中心施工现场,6栋商业楼矗然而立,200名工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目前已完成6栋商业楼,4栋钢结构仓库主体,今年计划完成商业楼内外部装修、仓库墙面屋面施工、停车场、内部道路、场地硬化、外网等工程建设,争取年底投入运营。”项目负责人李德仓说,该项目将成为园区综合性商业、物流信息、仓储基地,能解决就业岗位600个。

  “随着银川公铁物流园升级为宁夏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将极大地吸引沿线各省区跨境商贸物流企业,提升银川市承载吸附能力,突显银川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的地位与作用。”李蕾介绍,去年园区对文昌街两侧空置土地进行了整理,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对规划进行了修编,并提出了规划调整初步方案。今年,将继续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争取6月底海关监管区封闭运行,逐步提升园区的承载配套功能,努力改善园区形象,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完善的配套服务。

  “如何做好工作,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我们的做法是服务,服务再服务。”李蕾告诉记者,园区领导及工作人员定期深入施工现场,及时掌握各项目建设施工进度,还多次召开新建项目工作推进会,与企业共同制订项目推进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并就企业在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协调区市相关职能部门,协助企业加快完善各项手续,以确保项目能够早日开工建设。

  “为尽快打造物流产业聚集区,我们对园区周边约2000亩空置土地进行整理,制定《宁夏多式联运物流中心控制性规划方案》,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进一步完善于细化。拟在园区建设国际标准化仓储物流基地、厂房和企业孵化园。”李蕾说。

  截至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已累计完成投 资6.4亿元,入驻园区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 资17亿元,招商引资签约入驻企业15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家,签约资金逾80亿元。

  记者 肖梦琪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