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拉萨物流园区建设步伐加快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2-8 14:35:00 中国西藏新闻网

导读:近年来,拉萨市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快推进拉萨综合物流园区建设进度,园区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将有效引导物流业发挥功效。

  记者 王珊

  近年来,拉萨市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快推进拉萨综合物流园区建设进度,园区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将有效引导物流业发挥功效。

  据拉萨综合物流园区负责人罗丹介绍,该园区位于堆龙德庆区羊达乡通嘎村109国道两侧,经过5年的建设发展,现在园区已初具规模,园区生产资料物流中心、物流集散中心办公楼、公寓楼、餐饮综合楼、临街商铺、型材经营商铺、线材经营商铺、生产商铺、物流仓储、公共设施和市政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已全部完工。自园区投入建设以来,新增就业岗位300个,间接带动就业近1000人左右。

  目前,拉萨综合物流园区以铁路运输为主、公路运输为辅,以拉萨为项目中心辐射全区,以拉萨为基地,向阿里、那曲、昌都、林芝、山南、日喀则六市(地)配送生产资料物流,大大降低了物流产品的运输成本。同时,园区发展整合社会上闲散的物流资源,提高物流设备设施利用率,使得自营物流向社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极大提高了物流产品贸易供应能力、流转速度和仓储能力,改变了我区现有的物流交易市场格局。其次,园区将有效整合现有物流资源,实现技术装备升级,促进物流业产业链完善,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在西藏物流业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下一步改善全区当前物流交易市场状况,建立良好的物流市场秩序作出贡献。

  另外,物流产业虽已逐步被纳入拉萨市重点支柱产业体系之中,但拉萨市物流业的发展仍较为滞后,存在与其他产业关联度低、组织化程度低、基础设施建设不足以及信息化水平不高等问题,与其在商贸流通业中的重要地位不相称,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制约拉萨市商贸流通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今后,拉萨综合物流园区将加强与其他市(地)物流园区以及樟木、普兰、吉隆、日屋、亚东等边境口岸和拉萨航空口岸的对接,形成高效联动的物流通道,形成覆盖全区、辐射南亚的物流基地,加快发展步伐。据悉,园区完全建成后,重车将不得在城区内行驶,从而能够缓解城区内的交通压力,减少市区内重车的尾气排放,改善市区环境,并且减少因重车行驶当中造成的路面损坏现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