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普洛斯大足物流园年底建成 预计投资八千万美元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9-18 15:23:00 大足网

导读:9月9日,普洛斯大足物流园建设现场,150余名工程人员正在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多栋仓库及辅助用房的主体设施建设,预计今年底就能全面建成,明年3月验收后投用。

  王廷志 陈能刚

  9月9日,普洛斯大足物流园建设现场,150余名工程人员正在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多栋仓库及辅助用房的主体设施建设,预计今年底就能全面建成,明年3月验收后投用。

  “保姆式”服务助项目提速建设

  普洛斯大足物流园项目由全球500强物流企业普洛斯投资建造。项目总占地约600亩,预计总投资8000万元美元,将建设约24.6万平方米具有国际水准的仓储物流设施,培育成为立足于大足、面向成渝地区的城市区域配送中心和公路物流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营业额30亿元以上,年纳税8000万元以上。

  作为继渝北、巴南、璧山的第4个普洛斯国际物流园,普洛斯大足物流园自入驻以来就备受各界关注。区委常委陈天明亲自挂帅,区市场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给予“保姆式”服务,“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项目建设现场执行经理徐军表示,该项目自5月主体施工以来,基本没有遇到任何障碍,建设过程一切进展顺利。

  该工程一期开工面积310.44亩。整个工程由6个标准轻钢结构周转库、一个配套用房、一幢办公楼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总建筑面积116517.26平方米。其中,1号库已完成主体的50%工程,2号库基础建设完成,3号库主体工程完成,多栋辅助用房、办公楼主体均已完成。预计今年底可完成所有工程,明年3月验收后投用。

  高标准建设展现“国际范”

  徐军介绍,该工程主体采用轻钢结构,主钢架在本地生产,次构件均在上海加工。该项目一期工程共有3个标准仓库,面积分别达到2.1和1.9万平方米。每个仓库都分成了3到4个防火分区,每个分区在6000平方米以上。其中,1号仓库可双面卸货,2、3号仓库单面卸货。为保证卸货方便,每个防火分区都设置了4个升降台,叉车可直接开上升降台进行装卸货。同时,每个仓库都有一到两条260米长的挡墙,高度为1.3米,与货车尾箱高度一样,采用清水混泥土工艺一次成型,该技术全国领先。

  普洛斯物流园不仅仓库建设具有“国际范”,路面建设也颇为“考究”。该园区中间有一条45米宽的公路,两边各有一条30米的运输通道。园区公路由30公分级配碎石、7公分混泥土垫层、20公分钢筋混泥土组成,十分耐压。仓库内的地面施工技术也是国内领先的,采用的是钢纤维硬化耐磨地平,正负不超过2毫米。

  同时,仓库的消防设施也非常齐备,不仅设有烟雾报警系统,还有喷淋设施,基本上可以确保在火势的初始状态将其扑灭。

  提升我区物流行业发展水平

  普洛斯物流集团的业务遍及中国、日本和巴西的77个主要城市,在中国35个主要城市投资、建设并管理着166个物流园。作为全球最著名、亚洲最大的工业及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服务商,全球财富1000强中超过一半都已经成为它的客户,其中包括普凌、德邦、京东、顺风、亚马逊等知名企业。目前普洛斯大足物流园正在积极与京东、亚马逊等物流企业洽谈合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重庆大学教授赵泉午曾经说过:大足商品种类多,有五金、汽摩配件,二手车等,市场底子也好,这为大足现代物流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在经开区、龙水工业园区、万古工业园区“1+2”的产业发展布局中,工业企业的快速增长为现代物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渝西汽博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义乌小商品市场、龙水五金市场等专业市场,不仅需要通过现代物流来形成集聚、辐射效应,而且必将成为大足物流业迅猛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市场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康帅表示,普洛斯的入驻,表明我区的物流产业发展已经进入了全球物流巨头的视野,能有效整合我区的物流资源,加快推进我区物流企业迈入全球高端物流网络体系。它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增强我区区域性重要交通枢纽的物流聚集辐射功能,提升我区物流行业的国际竞争实力和信息化水平。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