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盘山县东北快递(电商)物流园再添新项目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7-21 14:57:00 北国网

导读:据悉,7月20日,坐落于盘锦市盘山县的东北快递(电商)物流园再添新丁——中通中转仓配一体化暨区域总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在紧张的筹备后又一龙头快递公司“抢滩”东北,也标志着盘山县在推动快递物流产业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

  栾溪

  据悉,7月20日,坐落于盘锦市盘山县的东北快递(电商)物流园再添新丁——中通中转仓配一体化暨区域总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在紧张的筹备后又一龙头快递公司“抢滩”东北,也标志着盘山县在推动快递物流产业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

  从去年开始,盘山县主动破解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瓶颈,结合“互联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环渤海经济圈建设、“向海发展、全面转型、以港强市”等战略,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重点打造总占地面积2.61平方公里的东北快递(电商)物流园。园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枢纽优势,以快递中转产业集聚为经济支撑点、切入点;带动与快递产业密不可分的电商交易、电商产品区域性仓储产业集聚;推进线上线下、售前售后呼叫服务业集聚;整合快递、电商、仓储、物流综合大数据,创建区域性、权威性电商物流综合指数平台。围绕快递、电商、物流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汇集上下游产业融合,实现完整产业生态圈。可承载规模以上物流企业百余家、中小物流及电商企业千余家,可直接带动数万人就业。

  据了解,物流园已签约企业有申通快递中转仓配一体化及区域总部项目、中通快递中转仓配一体化及区域总部项目、圆通快递中转仓配一体化及区域总部项目、快捷快递中转仓配一体化及区域总部项目在今年将全部开工建设。

  致力于通过辐射东北三省及内蒙东部地区的快递网络,全力打造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为地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当前,园区重点围绕“三大中心,一个平台”开展施工建设,“三大中心”即东北快递中转中心、东北电商仓储中心、东北呼叫服务中心,“一个平台”即东北电商物流综合指数平台。并通过大力发展与其关联的互(物)联网技术研发、教育培训、工业旅游等关联衍生产业,实现园区的智能化、智慧化、多元化、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中通中转仓配一体化暨区域总部项目占地面积7.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总投资1.55亿元,分两期建设,包括电子商务楼、研发中心、三栋仓储分拨中心等基础工程设施,预计明年11月份建成并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就业人数500人,年运转能力由3000万件提高到5000万件,可极大的缓解东三省的快件分拨,为劳动力转移就业、电商产业的发展及快递物流行业的壮大都有极大的带动作用。

  目前,园区基础配套设施路网建设已经全部完成,部分道路的黑色路面已经达到通车标准,预计申通中转仓配一体化及区域总部项目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前完成。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