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天津自贸园区挂牌在即 突出创新驱动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3-30 9:39:00 央广网

导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津自贸园区挂牌在即,作为我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天津自贸区将在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国际贸易等领域先行先试,突出创新驱动,用改革探索精神为“国家试政策、为区域谋发展”。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津自贸园区挂牌在即,作为我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天津自贸区将在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国际贸易等领域先行先试,突出创新驱动,用改革探索精神为“国家试政策、为区域谋发展”。

  天津东疆港大冷链公司是东疆保税港区一家从事冷链物流的企业,每天这里都会有从世界各地进口而来的牛羊肉以及新鲜果蔬汇集到这里后发往全国各地。但提及以往的报关程序,董事长刘忠良不无感叹,因为过去由于货物通关和检验检疫的速度比较慢,让他们的成本增加不少:这些进口商的货要在两个查验场转移。他的时间要多一两天,一两天就是一两千块钱。

  但随着自贸区政策的落地,刘忠良的烦恼迎刃而解。因为在自贸区内,天津将逐步推行快速消费品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举措,这不仅解决了企业的难题,也让周边百姓得到了实惠:现在台湾的水果进来,基本上当天查验、当天放行。 

  破除重重障碍,为发展探新路,是天津自贸区的出发点,也是自贸区吸引众多创新公司落户的“法宝”。中信金租是中信银行旗下以发展金融租赁、融资业务为主的创新型金融机构,今年一月份正式签约落户中心商务区。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曲嵩说,他们看重的正是天津自贸区有望在人民币资本项目的兑换、便利跨境融资、管理外债等方面先行先试:自贸区成立以后有一些政策,包括税务、法律、行业政策跟境内比有一些政策高地优势,借助这个对我们开拓业务有很大好处。 

  天津自贸区谋定后动,自获批短短三个月来,已确定招商引资项目300多个,注册资本近900亿元。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说,天津自贸区还要承担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真正发挥对京津冀、环渤海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把天津的自贸区打造成为制度创新的新高地、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开放经济的新动力、区域协同的新平台、一带一路的新支点。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