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普洛斯物流园年底投产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11-11 11:37:00 南方日报(广州)

导读:11月10日,芦苞召开2015年第三季度工作分析会。

  记者/魏英 通讯员/芦宣 余文军

  11月10日,芦苞召开2015年第三季度工作分析会。前三季度,芦苞新签产业项目快速动工,城市升级项目落实有力,产业经济和城市经济轮动发展,推动该镇发展动力不断增强。镇内经济新增长点和新动力不断涌现,一批优质中小企业正在逐步崛起,“中等梯队”的企业数量在增加,整体工业经济的抗风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镇委书记李伟锚表示,要坚持经济发展不动摇,做大增量,优化存量,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1—9月,芦苞镇经济运行状况基本平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57亿元,同比增长8.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93.4亿元,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44.53亿元,增长15.2%;招商引资项目5个,合同引资额10.28亿元。

  会上,芦苞镇长邓伯怡传达了全区前三季度工作分析会精神,并对芦苞镇前三季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表示,今年以来,芦苞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以增量带动结构优化,同步做好增量拓展和存量优化两篇文章,全镇的经济新增长点和新动力在涌现,镇内“中等梯队”的企业数量在增加,晟美包装、依芙科汽配等一批优质中小企业正在逐步崛起。工业经济的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通过改善企业服务机制,实施“一对一”贴身跟进服务,新签的一批项目实现了快速落地。如市重点项目普洛斯芦苞物流园一期工程已完成工程量90%,年底可竣工投产。年初引入的佛斯弟、华运人防项目正加速建设,佛斯弟项目更可在春节前竣工。全镇产业发展后劲得到进一步增强。

  在大力发展产业经济的同时,芦苞同步推动旅游文化产业与城市升级融合发展,今年以来,共实施了长岐古村活化、龙坡公园、肇花高速西河支线等一批重点升级项目。截至目前,全镇23项重点工作中,已有17项基本完成,占比近75%。十件民生实事中七件已按时保质完成。

  邓伯怡表示,下阶段,芦苞要迎难而上、全力冲刺,确保完成今年各项考核任务。同时,要全力抓好产业招商、城市升级、社会治理以及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及早做好部署研判,积极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李伟锚表示,执行力是体现地区领导干部绩效的最好表现,希望全镇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督查问责,把一项一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位,把重点工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完成预定工作目标。同时,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强化“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