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临沂金兰打造大物流园区 货值年超300亿元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9-18 10:18:00 青岛新闻网

导读:“临沂物流搞得很好,要继续努力,不断探索,向现代物流迈进,你们的事业大有可为。”

  “临沂物流搞得很好,要继续努力,不断探索,向现代物流迈进,你们的事业大有可为。”带着习总书记对金兰物流的鼓励,今天的金兰物流正朝着更高的发展方向迈进。

  位于工业大道与双岭路交会处的金兰物流园区,是由临沂最早创办专业批发市场的山东兰田集团和山东金湖水泥集团共同投资组建。园区总占地500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据了解,金兰物流基地分为运力、分拨、仓储、信息及生活服务五大中心,是临沂最大的现代物流园区之一。

  据悉,金兰物流基地为山东省重点项目、国家公路运输枢纽重点建设项目。金兰物流园区入住各类业户500余家,从业人员8000余人,合作网点遍及全国,交通流量每天近万车次,年运输量800多万吨,货值近360亿元。

  物流国临沂优势明显 产业集群庞大

  走进金兰物流园区,一堆堆待装货物遍布园区,有齿轮、冰箱、木材、蔬菜等等五花八门的货物。据工作人员介绍,上午十点左右是整个物流园区最忙的时候,那时一辆接一辆的 大货车从金兰物流的大门进进出出、装货卸货场面十分壮观。

  金兰现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青,来到临沂已经有30多年了,他对临沂人的印象是“敢闯敢做”.李宗青说:“一月至四月份是最忙的时候,今年的一至四月份我们完成了360万吨货物运转,占全年总任务的40%~50%.”

  随后,记者来到了金兰物流信息交易中心,记者看到原本应该挤满客户的大厅几乎空无一人,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才明白,原来,金兰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开发了一款手机APP,商户和车主只要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在信息平台上显示的所有信息。

  李宗青说:“有三个优势造就了临沂成为一个大型的商贸物流城,第一是沂蒙人勤劳勇敢敢于探索的精神;第二是临沂的区位优势;第三是临沂有庞大的产业集群,造就了物流低价的优势。”

  据了解,正因为临沂的区位优势明显,所以吸引了众多产业集群在这里落户。开始是商贸促进了物流,现在是物流反过来支撑了商贸的发展,这两项产业影响了临沂的发展。

  临沂商贸的发展催生了物流的诞生,现在物流的发达又反哺了商贸,临沂的物流和商贸相辅相成相互依存。

  与时俱进  不断向现代物流迈进

  去年11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临沂视察期间到金兰物流基地视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继续努力,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多元发展,向现代物流迈进。”

  作为一位与习总书记有过交谈的物流老板,中联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隽立峰告诉记者,他已经数不清有多少媒体来采访过他了。谈起当时的场景隽立峰说:“习总书记非常平易近人,我们一共聊了十五分钟。习总书记问了我有关物流的具体情况,问题比较实际也比较接地气。我还向习总书记反映了中国公路的‘限高’执法标准不一的问题,不久就收到了交通部的回复,称在2014年底或2015年初就会有一个全国各省份统一的‘限高’标准出台。

  隽立峰从1998年开始从事物流行业,现今整整有20个年头了。有人问网店对物流的冲击大不大时,隽立峰说”网店对我们没有冲击,只要有物的流动,有人的存在,就有物流产业。电商再发达,网络再虚拟,最终还是落实到物的流动上来。“

  据悉,金兰物流目前实现年货物吞吐量1000万吨,容纳1000家公司,带动就业1.5万余人,将有利地促进临沂商贸物流经济的快速发展。在此基础上,金兰物流将以打造一流的”鲁南物流信息平台“为目标,努力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整合社会车辆的运力资源,扩大集装箱业务,积极拓宽航空、铁路运输领域,拓宽基地容量和服务能力,积极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临沂乃至山东商贸物流产业的发展再做新贡献。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