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高环赴绥芬河市专题推进木材储备加工物流园区项目建设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4-23 14:50:00 伊春日报

导读:4月21日,市长高环率市政府相关人员到绥芬河市,就建设伊春——绥芬河木材储备加工物流园区事宜进行深入磋商、推进。

  王有传

  4月21日,市长高环率市政府相关人员到绥芬河市,就建设伊春——绥芬河木材储备加工物流园区事宜进行深入磋商、推进。

  当天,高环一行冒雨考察了绥芬河市的公路及铁路口岸、综合保税区、边境经济合作区、三峡木业和维多宝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在绥芬河边境经济合作区,高环重点了解了这里的国家级木材战略储备加工交易示范基地项目基本情况。

  据了解,依托全省最大对俄口岸优势,绥芬河正在积极建设综合保税区和边境经济合作区。边境经济合作区“三园一基地”已现雏形:龙江进出口加工园、中俄电子商务产业园、中俄国际物流园进入建设阶段,国家级木材战略储备加工交易示范基地也通过了国家审批即将开工建设。两市拟合作建设的伊春——绥芬河木材储备加工物流园区就在这个基地里。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高环指出,伊春去年在全国国有林区率先全面停止了商业性采伐,目前正按照“林业经济林中发展,林区工业林外发展”的理念,探索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双赢的道路。如何把停伐后闲置的优良生产要素充分地利用好,实现转型发展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绥芬河是我省对俄开放重要桥头堡和枢纽站,有着木材进口和货运物流的优势。绥芬河需要伊春转移出来的产业,伊春的产业发展也需要绥芬河的木材原料。两地合作基础良好,经济互补性强,扩大合作意义很大。我们合作建设的这个园区不仅是林外、也是伊春市对外发展的一个重要园区。我们将与境内园区同样管理,建立更加完善的组织机构,全力以赴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希望我们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相互配合,共同把这个园区建设好、发展好。同时,为了务实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我们还把与我市有着很好合作基础的战略投资者佳龙集团推荐给绥芬河市,投资完善园区的重要基础设施,特别是新建专用铁路线。希望绥芬河市考虑佳龙集团的投资回报,在宏观调控和政策导向方面给予支持,更好地促进我们多方实现互利共赢。

  绥芬河市委书记赵连钧表示,建设国家级木材战略储备加工交易示范基地、合作建设这个物流园区,不仅是绥芬河市推进经济战略性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落实我省“出口抓加工、进口抓落地”战略的有效载体。接下来一定会积极完成详细规划,同时和伊春市、佳龙集团共同配合好,落实好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王德惠参加考察活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