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驻也门大使田琦就也门冲突2周年接受中也媒体采访

www.jctrans.com 2017-3-27 14:33:00 驻也门使馆

导读:2017年3月26日,驻也门大使田琦在也门冲突爆发2周年之际,就也门局势、中国在也门问题上的立场和发挥的作用等接受中央电视台、萨巴通讯社、也门国家电视台等中也媒体采访。

  2017年3月26日,驻也门大使田琦在也门冲突爆发2周年之际,就也门局势、中国在也门问题上的立场和发挥的作用等接受中央电视台、萨巴通讯社、也门国家电视台等中也媒体采访。全文如下: 

  1、问:今天是也门冲突爆发两周年,您如何看待当前也门形势及前景? 

  答:也门冲突已持续2年,冲突不但没有停止,反而在加剧。当前,战场形势僵持,政治进程停滞,人道主义局势恶化,国家发展进程倒退,中方对此深感忧虑,对也门人民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将向也门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援助。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谨向灾难深重的全体也门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亲切慰问,衷心祝愿也门早日恢复和平。 

  军事手段无法彻底解决也门问题,政治解决是唯一正确途径。继续战争只会造成更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将使也门问题面临长期化、边缘化的危险,不仅会给也门带来更大灾难,也将严重影响相关方的经济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 

  尽快通过和平方式政治解决也门问题符合广大也门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符合相关各方的共同利益。希望相关各方顺应民意,尽快实现停火并回归政治解决的正确轨道。 

  2、作为全体也门人民的朋友,中国在也门问题上发挥着什么样的作用? 

  答: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直在为政治解决地区热点问题,维护世界和平发挥着负责任大国作用。作为全体也门人民的朋友,中国始终在也门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定主张维护也门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政治解决也门问题,坚定支持联合国及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的斡旋工作,与也门政府、主要派别等相关各方都保持良好关系,做了大量劝和促谈工作。 

  2年来,也门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虽历经波折,但也取得一定进展。希望相关各方在已有共识的基础上,尽快重启和谈,进一步展现诚意和灵活性,通过协商进一步缩小分歧,尽快达成符合也门实际、照顾各方关切的全面解决方案。 

  中方将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与相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积极主动劝和促谈,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早日政治解决也门问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