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在中尼产能合作论坛上的致辞

www.jctrans.com 2017-3-27 14:32:00 驻尼日利亚使馆

导读: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出席由尼日利亚工贸投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尼产能合作论坛。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出席由尼日利亚工贸投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尼产能合作论坛。我谨代表使馆向所有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尼工贸投部、拉各斯州政府、莱基自贸区为本次论坛所作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 

  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发展对非关系一贯秉承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中非合作是兄弟间的互帮互助。中国曾经是非洲争取民族独立解放事业的最真挚朋友,今后,中国也必将成为非洲加快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提升自主发展能力的最可靠伙伴。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世界经济如何冷暖,中国支持非洲的力度都不会减弱。 

  中国对非合作言出必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举行一年多来,峰会成果正在得到快速全面落实,中方宣布的600亿美元资金支持已落实近50%。针对非洲发展的需求,中非合作正在呈现三个新变化:一是政府主导逐渐向市场运作转型,二是商品贸易逐渐向产能合作升级,三是工程承包逐渐向投资运营迈进。这三个新变化将为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和机遇,为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开辟新局面。 

  女士们、先生们! 

  尼日利亚山川秀美,文化灿烂,人民善良,独立57年来,努力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成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中国和尼日利亚同为发展中大国,视彼此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自1971年2月建交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全方位、高水平合作走在中非合作前列。中国已成为尼日利亚主要的工程承包方、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中尼友好合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 

  尼联邦政府两周前颁布的《2017至2020年国家经济复苏和增长计划》(ERGP)指出:“凭借丰厚的人力和自然资源,尼日利亚有潜力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但多年来这些潜力尚未完全被挖掘。”ERGP展望,“到2020年,尼日利亚经济结构改革将取得重大进展,经济发展将更加多元包容”。良伴同行路不遥。事实表明,在尼实现发展振兴的道路上,中国一直是尼日利亚最理想、可靠的长期合作伙伴。工业化是ERGP五大优先目标之一,“‘尼日利亚制造’—同中国合作”将助力尼实现工业化。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制造大国和第二大经济体,愿同尼方分享经验并为尼工业化进程提供资金、技术、人才支持。中方支持优先将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到尼日利亚,鼓励中国企业在尼实现属地化经营,为当地创造更多非农就业岗位,特别是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中尼合作互补性强,有利于促进实现各自发展目标。 

  女士们、先生们! 

  本次论坛为双方寻求投资合作提供了平台,也有利于促进改善营商环境。中国人常说 “筑巢引凤”,ERGP的目标之一是到2020年,尼日利亚在世界银行营商便利度指数排名中由目前的第169位提升至第100位以内。希望尼方进一步简化工商手续,优化服务与管理,增强政策透明度,出台更多优惠政策,促进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中方愿与尼方加强政策协调和技术标准合作,广泛参与尼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尼方改善营商环境。 

  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附件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