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沙特国王前脚刚走 又一个中东强国带着生意来华

www.jctrans.com 2017-3-21 11:08:00 环球网

导读:上周,沙特国王带着上百人团队和他的镀金专机高调访华,与中国签下650亿美元大单。

  上周,沙特国王带着上百人团队和他的镀金专机高调访华,与中国签下650亿美元大单。

  沙特国王前脚刚走,北京又迎来了另一个中东国家的到访——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带着“史上最大商务团”来了。

  19日上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启程前往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以色列时报》报道称,与他同行的人员除5位内阁部长外,还有由约90名各领域商界人士组成的商务代表团,堪称以色列出访的史上最大商务代表团。他们将出席以中500余各界企业人士参加的商业论坛。   

  今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耶路撒冷邮报》称,内塔尼亚胡在登机前表示,要同中国共同纪念这个日子。按照安排,他将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圈。

  以色列外交部此前发表声明说,以中经贸关系将是内塔尼亚胡此次访华的重点。双方将就经济、航天、教育、科研、环保及人员交流等合作签订协议。

  此外,内塔尼亚胡还将与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大型企业高层人士会晤。“我将会见中国多家最大企业的负责人”,内塔尼亚胡在16日的内阁会议上说,“如今当我们谈到中国最大的企业时,我们有时就是在谈论全世界最大的企业,或正迅速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企业”。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内塔尼亚胡还将在此行中与中方继续推进中以自贸区谈判,并将举行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国和以色列2016年启动自由贸易区谈判,下一轮谈判将安排在今年7月。资料显示,中国是以色列全球第三大、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每年双边贸易额高达110亿美元。 

  “此次访问是为以色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服务业创造更多商业机遇的一大步”,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主任格容纳在接受《以色列时报》采访时说,这不仅对中国有益,也能极大帮助以色列发展经济。据报道,内塔尼亚胡一行将于22日返回以色列,格容纳则将代表以色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