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15家惠企获通关“绿色通行证”

www.jctrans.com 2017-6-19 13:29:00 惠州电子报

导读:“取得惠州海关核发的AEO证书,对于企业进出口各方面的好处多多。”

  “取得惠州海关核发的AEO证书,对于企业进出口各方面的好处多多。”TCL集团关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记者日前从惠州海关获悉,目前惠州海关辖下AEO高级认证资质企业有15家,这些企业相当于在国际贸易中拿到了一张绿色通行证,可享有的“福利”包括进出口查验更少、通关更快、手续更简化,有效减少企业经营成本。

  惠州海关与33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国际互认

  据悉,惠州海关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良好的企业实施认证并予以通关便利。“认证企业包括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惠州海关企管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海关通关环节,一般认证企业将享受到较低进出口货物查验率、简化进出口货物单证审核、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等便利通关条件;高级认证企业在此基础上还可以享受到海关在确定进出口货物的商品归类、海关估价、原产地或者办结其他海关手续前先行办理验放手续等。

  截至目前,惠州海关已同新加坡、韩国、新西兰等33个国家和地区海关实现了AEO国际互认。该负责人说,国际AEO互认的实施,将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企业“走出去”发挥积极的助推作用,实现国际贸易便利化,进而提高企业外贸竞争力。

  一些惠州企业代表告诉记者,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出口货物的通关时间缩短,物流成本也有所降低,每辆车平均节约1~2个小时的通关时间,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将联合惩戒失信企业

  “为实现纵横相间的协同联动,切实增强对失信企业的实际管控,一旦AEO高级认证资质企业失信,海关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惩戒。”该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施惩戒的对象不仅包括失信企业本身,同时拓展到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监管范围基本涵盖了失信企业及其高管人员日常生产生活的活动领域。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海关对AEO高级认证企业应当每3年重新认证一次,目前在惠州海关辖下高级认证的15家企业中有6家已于去年通过首次重新认证,今年还有9家高级认证企业需接受重新认证。

  记者 杨 熠 通讯员 周 希 李 颖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