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河南局召开全省邮政业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www.jctrans.com 2017-4-27 15:16:00 央视网

导读:日前,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行业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议,传达学习国家邮政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通报“两会”期间安全督导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保障寄递安全 迎接十九大召开”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日前,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行业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议,传达学习国家邮政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通报“两会”期间安全督导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保障寄递安全 迎接十九大召开”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各市邮政管理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局一季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意见。河南局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时刻牢记“安全为基”,切实增强安全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南局要求,一要转变观念,以人为本。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各项工作首位,把安全生产作为邮政行业改革发展的前置条件和基本保障。二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各项要求,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要严格执法,让隐患排查治理成为新常态。贯彻落实《河南省邮政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方案》,做到“底数清、执法严、敢较真、零容忍”。四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教育培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培训,强化岗前培训,扩大培训的覆盖面和培训深度。五要夯实基础,实现标本兼治。坚决贯彻落实“五到位”和“五个一”,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带动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河南局强调,扎实做好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一是要强化领导责任。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的要求,真正做到尽心、尽力、尽责。二是要强化监管责任,重点是经常性监管要到位、行业管理要到位、整改工作要到位、责任追究要到位。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各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企业法人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法治观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落实。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