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中国快递企业海外集体亮相 马云:将实现72个小时全球送达

www.jctrans.com 2017-3-23 15:06:00 人民网-IT频道

导读:15年前,中国每年的包裹数量才过1亿个。到2016年,这个数量达到了300多亿件。

  15年前,中国每年的包裹数量才过1亿个。到2016年,这个数量达到了300多亿件。“这其中有超过70%的包裹就是在场的这些物流企业来运输和配送的。”马云说,未来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将实现快递72小时可达,马来西亚的e-hub(数字中枢)将是新的奇迹开始。

  3月22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在该国打造中国以外的第一个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数字中枢”。马云说,未来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将实现快递72小时可达,马来西亚的e-hub将是新的奇迹开始。

  在签约现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菜鸟网络携十多家中国主要物流亮相,共同参与在吉隆坡打造中国境外首个服务于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的国际超级物流枢纽

  据统计,现场中国物流企业的快递运力已经占到全球近半数。包括圆通、中通、申通、百世、韵达等在内的中国快递企业,以及心怡、北领、万象、晟邦等中国仓储和落地配公司的高层当天均来到马来西亚。这也是中国物流企业首次集体出海。

  在签约仪式上,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在线购物平台Lazada将与菜鸟共同牵头该项目。这个物流枢纽将为eWTP在全球范围的后续落地做出示范。

  本次合作中的物流枢纽位于吉隆坡机场。按照规划,2017年底前,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Lazada将和马来西亚邮政共同启动该项目的初始阶段。2019年底前,这个超级枢纽将正式投入使用。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菜鸟网络在国内不仅做物流数据,也做整个物流网络的全局规划和优化。这次有10多家主要物流伙伴来到马来西亚,也说明大家是个命运共同体,“我们欢迎物流合作伙伴能参与到马来西亚以及全球更多e-hub中,这也会帮助他们真正走向全球。”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认为,中国物流企业的服务能力已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菜鸟愿意帮助他们出海,为全球中小企业带来优质服务,也让更多海外消费者享受到物流的中国速度。

  (杨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