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汕头海关: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www.jctrans.com 2017-2-22 9:42:00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导读:日前,汕头一家进出口企业在海关的网站上下载、安装报关软件,通过网上申领软件激活码或自动激活等方式激活系统,足不出户实现向海关免费、便捷地自理报关。

  日前,汕头一家进出口企业在海关的网站上下载、安装报关软件,通过网上申领软件激活码或自动激活等方式激活系统,足不出户实现向海关免费、便捷地自理报关

  汕头海关坚持解放思想与改革创新并重,大力推进“互联网+自助报关”“互联网+自助缴税”“互联网+加工贸易”的实际应用,为粤东地区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利条件。

  改革实施后,汕头关区进出口企业可通过免费下载的预录入客户端实现录入和向海关申报报关单数据,同时自理报关企业自行下载安装报关软件后也可以实现软件自动激活。目前,汕头关区已有广东工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公司、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信利工业(汕尾)有限公司、信利电子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13台客户端使用自助报关业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互联网+自助缴税”是企业通过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实现自助缴纳税款,在通关过程中不需前往现场申请打印并领取纸质税单。如果企业需要领取税单,可在货物放行后再到海关业务现场领取,领取税单不再作为必要环节而影响通关效率,通过海关“电子税费支付系统”,可以实现“互联网+自助缴税”功能。

  “互联网+加工贸易”则是指加工贸易企业依托QP报关软件、广东海关保税加工管理辅助平台等,实现随时随地向海关免费、便捷申报手册设立(变更)、外发加工、深加工结转、内销征税、核销等加工贸易业务。目前,汕头关区内加工贸易企业已全部下载广东海关保税加工管理辅助平台,并通过互联网向海关传输有关随附单证,海关对全部电子化手册实行智能化审核。

  汕头海关关长王胜表示,新的一年,该关将抓紧抓实创新制度的复制推广,改善通关软环境,服务对外交流,探索推进“互联网+海关”建设,整合技术、粤东电子口岸等机构资源和服务资源,依托互联网创新服务方式,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