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威海邮政全年收发快递4409.61万件

www.jctrans.com 2017-1-20 11:37:00 齐鲁晚报

导读:1月18日上午,在市区白云宾馆,威海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17年全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表彰先进,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1月18日上午,在市区白云宾馆,威海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17年全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表彰先进,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1月18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市邮政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市寄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邮政管理局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最佳快递团体5个,最美快递员10名,邮政服务之星8名。

  据了解,2016年全年,市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8.79亿元,同比增长24.36%;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1.60亿元,同比增长37.76%。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409.61万件,同比增长60.0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59亿元,同比增长35.24%。其中,同城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159.81万元,同比增长14.82%;异地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6609.37万元,同比增长32.96%;国际及港澳台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285.26万元,同比增长22.63%。

  2016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市邮政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推动流通转型、促进消费升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带动作用。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全市邮政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邮政管理局将继续推进邮政“五站合一”建设,鼓励邮政网点引入多种代收代缴业务,通过叠加品种和拓宽领域激活邮政服务潜力,建设综合公共服务平台。继续实施“快递三进”工程,加快推进高校快递末端服务规范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推进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会上,市邮政管理局与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度邮政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对威海市寄递企业安检设备购置市级补助资金的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记者 王震 通讯员 孙艳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