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明确全年发展目标 2017年邮政业务总量完成27亿元

www.jctrans.com 2017-1-19 10:06:00 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导读:1月15日,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记者 张宾 石强 通讯员 徐洁

  1月15日,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睿参加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张玉虎作工作报告。省交通运输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和省邮政公司、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2016年,全省邮政行业牢固树立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邮政业务总量完成21.8亿元,同比增长33.2%;业务收入完成26.5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快递业务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66.3%,快递业务量5866万件,同比增长65.6%,最高日处理量突破200万件。邮政服务社会满意度稳步提升,消费者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98.9%。2017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甘肃省“十三五”邮政业发展规划》。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更加注重优化结构、提质增效;更加注重规范运营、提升形象;更加注重落实责任、保障安全;更加注重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引领全省邮政业持续快速发展。2017年邮政行业总体发展目标是:邮政业务总量完成27亿元,业务收入完成33亿元,同比增长25%以上。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8400万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7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

  针对2017年工作,李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二是抢抓“黄金时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针对人民群众对邮政服务的多元化需求,着力提供高品质、便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供给。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行业转型升级。要把创新摆在行业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服务形式和管理方式,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四是坚持普惠利民,做好邮政基本公共服务。要从大局出发,进一步强化和优化提供邮政普遍服务的职责,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方向,提高邮政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五是坚持安全第一,保障寄递安全。要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夯实安全监管基础。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