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秀洲区推进内河港口码头整治

www.jctrans.com 2016-6-27 13:42:00 嘉兴日报

导读:“目前,全区首批9个过渡码头保留点中,已有7个完成提升改造设计方案,另外2个码头保留点因为原本就属于‘规划新建一批’的规划作业点,所以前期就已经完成了设计方案。

  “目前,全区首批9个过渡码头保留点中,已有7个完成提升改造设计方案,另外2个码头保留点因为原本就属于‘规划新建一批’的规划作业点,所以前期就已经完成了设计方案。在这9个过渡码头保留点中,正选取一个进行细化设计,以作为样板推进过渡码头保留点的提升改造,尽快让保留码头投入营运,配合码头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近日,记者从秀洲区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加快全区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进度,疏堵结合推进经营性码头关停工作,今年,秀洲区确定在全区原有经营性码头中,将一部分作为过渡保留点,暂时承担公用码头职能,以推进全区码头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

  据悉,过渡码头保留点保留时间暂定4年,待各地公用码头建成后,过渡保留点将全部关停。保留点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符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污染物排放等相关要求。过渡码头保留点将通过公开招租(其对象必须是配合整治工作开展的辖区内原码头经营业主)等形式重新确定经营业主,并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其经营范围必须用于砂石等各类建筑类散货材料的中转,不得用于成品类生产性加工用途。

  开展港口码头专项整治是提升秀洲整体形象的重要内容,是回应人民群众呼声的实际行动。为促进全区内河港口码头的规范化、法制化,改善航道周边环境,实现码头资源的有序、高效利用,去年5月以来,秀洲区按照“关闭淘汰一批、规范提升一批、规划建设一批”工作思路,基本改变港口码头“脏、乱、差、小、散”的现状,有效处置违法占地和违法建筑,提升全区港口码头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全区码头布局合理、经营合法、生产清洁。截至目前,全区列入关停任务的码头共92个,2015年底前已关停30个,今年关停27个,同时累计清理违法用地15687平方米、拆除码头违法建筑700平方米。

  在此基础上,从今年5月至8月底,秀洲区结合辖区码头环境综合整治和过渡码头保留点的启用,开展为期100天的“百日攻坚”行动,力争在8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区经营性码头关停任务。截至目前,新塍镇16个码头已全部关停,其中2个已完成堆场清理工作。其他各镇也基本制定了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该项工作。

  此外,在公用码头规划建设方面,考虑到7大作业区14个点的实际落地情况,区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协调有关部门,对涉及王店镇、新塍镇、王江泾镇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的3个规划作业点进行微调。同时,已完成设计招标的王店现代物流园和王江泾南虹桥等两个规划作业点,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推进相关前期工作。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