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邮政市场放管服改革座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www.jctrans.com 2016-5-27 10:22:00 新华网

导读:5月25日,邮政市场放管服改革座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5月25日,邮政市场放管服改革座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省(市)邮政管理局,部分省级以下监管机构和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题是研究探讨邮政市场放管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具体内容包括末端网点管理政策完善、分支机构监管措施完善、整治无证经营快递业务等违法行为有效措施、快递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建立等。参会代表结合行业和监管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对邮政市场还有哪些可以继续下放,怎么放;有哪些需要强化监管,怎么管;有哪些服务没有做到位,如何服务,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刘君副局长认真倾听与会代表的发言,不时对代表提到的问题进行询问,征求一线监管人员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此次调研座谈,收获很大。与会代表准备充分,谈成绩少,说问题多,谋对策实,这种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要继续坚持下去。他强调,国务院5月23日印发了《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以更有力举措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指明了方向。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结合行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他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紧扣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强化顶层设计,找好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战略部署的着力点和有效抓手,力求实效。二是持续优化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流程。全面贯彻落实《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流程优化方案》,把该放的放到位,从为企业做好服务的角度完善许可工作体制机制。三是抓好末端网点管理。要认真开展末端网点的普查登记,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四是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尽快建立实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丰富监管的工具箱,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五是发挥信息化手段的重要作用。要大力实施大数据监管,加大科技投入,努力化解人手少、监管任务重的矛盾。六是广泛听取基层意见。要多多听取一线监管干部、寄递企业的意见建议,让政策真正源于实践,服务实践。

  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细化相关工作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