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金华第一家检验检疫特殊监管场站顺利验收

www.jctrans.com 2015-6-30 13:28:00 金华新闻网

导读:6月25日,浙江嘉宝物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浙江检验检疫局组织的特殊监管场站验收,标志着我市首家检验检疫特殊监管场站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6月25日,浙江嘉宝物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浙江检验检疫局组织的特殊监管场站验收,标志着我市首家检验检疫特殊监管场站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该场站通过验收,奠定了进口产品转检(由口岸检验检疫转到我市实施检验检疫)的基础,可以缩短产品通关时间的2/3,节约每个集装箱800~1200元的企业成本,提升浙中地区通关便利化水平,也为我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开创了新模式。

  该特殊监管区域位于兰溪市,是浙江中西部地区集铁路、公路、水运多式联运优势于一身的物流基地。该区域建有4条铁路专用线、5个共8.9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仓储仓库、1个可存放500只集装箱的堆放场以及4.1万平方米的信息交易综合大楼。主要经营进口棉花、棉纱、废纸、红木等,集进出口原材料、产品加工整理、仓储、海关保税管理等功能于一体。该项目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省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浙江嘉宝物流有限公司检验检疫监管场地于今年3月23日竣工。

  去年以来,金华检验检疫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主动参与浙江嘉宝物流有限公司特殊监管区域的建设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地方政府及口岸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提供相关政策支持。主动参与物流园区建设工作,组织各部门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召开专题图纸评审会,研究物流园区建设规划,通过实地参观和认真听取企业关于企业发展规划、相关资质获得、业务拓展等情况的汇报,结合内陆口岸建设相关要求和园区实际,分别对卫生检疫处理场地、监管仓库、闸口、办公设施等方面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组织兰溪市政府领导及物流园区相关负责人赴嘉兴、湖州、舟山等地学习交流经验。

  目前,浙江嘉宝物流公司已初步开展进口棉纱业务,进口棉花、红木、废旧固体原料、废纸等业务也即将开展,火车专线集装箱双重业务,与义乌小商品市场、永康进口铜等相对接的业务已进入调研及谋划中。

  (潘峰峰 戴伟文)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