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沈阳海关增设快速办理窗口

www.jctrans.com 2014-8-27 11:00:00 辽宁日报

导读:8月26日,沈阳海关在国际邮件监管现场召开了海关主题政策宣讲会,为市民答疑解惑。

  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海关及进境邮件的流程,8月26日,沈阳海关在国际邮件监管现场召开了海关主题政策宣讲会,为市民答疑解惑。同时针对沈阳人海外购买奶粉和化妆品数量增多的需求,沈阳海关在邮局办事处增设奶粉化妆品快速办理窗口。

  2.5千克以内奶粉免税

  随着各大购物网站 “海外淘”成交量的增加,沈阳人海外购买婴儿奶粉和化妆品的数量也在增多。为了方便这类物品的快速进出境,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专门开设了 “奶粉窗口”、“化妆品窗口”等快速办理窗口。

  “目前,我们原则上针对奶粉没有任何限制政策。奶粉进口的数量不同,需办理不同的海关手续,邮寄2.5千克净重之内的奶粉,海关会免税放行。原则上净重为5千克之内的奶粉,海关予以征税放行,邮寄5千克以上的奶粉,则需办理海关货物报关手续。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

  对于化妆品允许邮寄进境数量、数量大是否可以分批邮寄进境的问题,海关工作人员解释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如果收、寄件人用冒名顶替、分散寄递和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以及有逃汇、套汇行为的,由海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按走私处理。 《海关总署43号公告》规定,邮寄化妆品累计不超过1000元(港澳地区800元)则可交税进境。 ”

  赠送物品进境要缴税

  在沈阳海关政策宣讲现场,有市民提及自家亲友赠送的东西进境以后还要缴税的问题,沈阳海关工作人员解释,个人邮寄进境物品均需依法缴纳进口税,但应征税额在50元以下的予以免征。 “如果邮寄食品8公斤、价值400元人民币,食品税率10%,计算税款为40元,则海关予以免税放行。 ”工作人员说。

  海关工作人员提醒,国外购买的物品所缴纳的是当地的消费税以及增值税等,是缴纳给当地税务机关的。而回国后向中国海关缴纳的是关税,与上述缴纳的税费性质不同,收缴机关也不同。邮寄应税物品进境,向中国海关缴纳关税是应尽的义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