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我市外贸进出口表现强势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7 10:35:00 临海新闻网

导读: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4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工作成绩亮眼、表现强势,自营进出口总值、自营出口总值均列台州市各县市区第一位,其增幅分别列台州市各县市区第二位和第一位。

  作者:宋金燕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4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工作成绩亮眼、表现强势,自营进出口总值、自营出口总值均列台州市各县市区第一位,其增幅分别列台州市各县市区第二位和第一位。

  据数据显示,前4月,我市自营进出口82228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7%,高于台州市2.8个百分点。其中自营出口787682万元,同比增长19.5%,比台州市平均增幅高7.8个百分点,占台州市自营出口总额的19.9%;自营进口34606万元,同比增长23.7%。

  近年来,我市努力拓宽利用外资渠道,不断提升实际利用外资水平,引领企业通过进出口找到转型方向,提升产品品质,进一步带动市域经济的发展。

  户外休闲用品产业是我市百亿规模产业之一,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这其中“老牌劲旅”永强集团,表现颇为抢眼。“永强”作为全球最大的户外休闲家具制造商之一,目前集团拥有多家境内控股子公司和境外子公司,休闲家居用品出货、销售额在全球均是“拔尖生”。“整个产值来讲,跟去年比有所增加,主要来自于品牌增长以及我们高端市场的增长。”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颖在接受采访时说,早年其收购了德国“MWH”品牌的知识产权,此后其美线高端“SUNVILIA”以及美线高端自主品牌建立,带动了整个美线高端市场的占有率,生产销售形势较为强劲。

  无独有偶。在今年召开的全市干部大会暨“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浙江金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其在能源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膺“外贸自营出口十强企业”。由于受欧美等主要出口市场的影响,国内光伏产业前些年遭遇困境。凭借对行业长时间的积淀,“金诺”在该领域一路“过关斩将”,公司产品远销欧洲、日本、澳大利亚、南美、印度等地区,目前拥有30多项专利获中国知识产权局授权,工艺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其严格执行并通过TUV、ETL、MCS等多个著名国际认证和质量标准,并有澳大利亚CEC的列名。近年来企业把眼光投向新兴市场,东南亚、南美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订单排得满满当当。

  从要素唱主角的老路转向创新唱主角的新路,我市外贸进出口工作数据飘红,提“质”升“量”。据外贸运行分析,1至4月全市有进出口实绩企业540家,比去年增加41家,有出口实绩企业521家,比去年增加39家。户外休闲用品及礼品1至4月自营出口44513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4%,占出口总额的56.5%;医药化工类出口18018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9%,占出口总额22.9%;光电产品出口20464万元,同比下降28.9%;机电类产品出口36983万元,同比增长26.5%,占出口总额的4.7%;船舶出口14125万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