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自行车出口遇新难题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13 14:26:00 中国商务新闻网

导读:今年1~4月,我国自行车进出口额为10.6亿美元,同比下降11.1%。其中,出口10.5亿美元,同比下降10.7%;进口845.3万美元,同比下降42%。

  今年前4个月,我国自行车进出口额有所下降。为了提高出口订单数量,越来越多的自行车出口企业在产品研发上面下功夫,不断提升生产技术,希望用优质的产品来吸引采购商。

  自行车进出口额下降

  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国自行车进出口额为10.6亿美元,同比下降11.1%。其中,出口10.5亿美元,同比下降10.7%;进口845.3万美元,同比下降42%。“今年1~4月,我国自行车对亚洲出口占总出口额的半壁江山;在出口国家和地区中,仅对欧洲、拉美出口有所增长。前4个月,我国自行车对亚洲出口额5.3亿美元,同比下降16.7%,占我国自行车出口总额的49.8%;对欧洲出口1.3亿美元,同比增长4.9%,占比12.3%;对拉美出口3204.6万美元,同比增长11.6%,占比3.0%。”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信息咨询部冯强表示。

  据冯强介绍,今年前4个月,一般贸易出口占近六成,加工贸易出口占近四成。前4个月,我国自行车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额为6.1亿美元,同比下降10.2%,占比57.7%;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额为4.0亿美元,同比下降12.5%,占比38.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4个月,天津、江苏、广东、浙江是我国自行车出口的前四大省市。天津出口4.0亿美元,同比下降9%,占比38.2%;江苏出口2.6亿美元,同比下降6.8%,占比24.5%;广东出口1.7亿美元,同比下降20.8%,占比16.5%;浙江出口1.3亿美元,同比下降11.9%,占比11.9%。“今年前4个月,其他未列名自行车占我国自行车出口总额的50%以上,山地车出口占1/4,越野车占比不到5%。1~4月,我国其他未列名自行车出口5.7亿美元,同比下降14.9%,占比53.8%,份额比上年同期的56.4%减少2.6个百分点;山地自行车出口2.6亿美元,同比下降2.1%,占比25.1%,份额比上年同期的22.8%提升2.3个百分点;越野自行车出口5049.6万美元,同比下降11.1%,占比4.8%,份额与上年同期持平。”冯强表示。

  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为了能获得更多的出口订单,越来越多的自行车出口企业加大了研发投入,希望用先进的技术生产出优质的产品来吸引采购商。

  记者了解到,天津富士达自行车有限公司是研发、生产、销售各种通、专用自行车、电动车产品的大型公司。该公司拥有当前世界一流生产作业设备,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美国、德国、台湾和东南亚地区。“我们公司有专业的销售、研发团队。为了给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公司引用了台湾自动喷漆设备、自行车组装线及自动编圈设备。目前,公司与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地区建立起友好的贸易关系。”广州市一家自行车出口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深圳市泰丰永达自行车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自行车生产企业。该公司拥有大型铁、铝合金车架生产车间、大型烤漆车间,拥有业界先进的设备、制造工艺。目前,公司销售渠道覆盖全国多个省、市,畅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