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中国贸易促进团在菲采购逾17亿美元菲律宾产品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20 11:16:00 驻菲律宾经商参处

导读:相信在两国领导人正确指引下,在两国政府和工商界的共同努力下,中菲经贸合作将持续健康发展,更多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3月15日,“中国—菲律宾企业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在马尼拉举办。该会由中国商务部和菲律宾贸工部联合主办,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和菲律宾工商总会、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共同承办。菲律宾贸工部长洛佩兹、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商务参赞刘长于、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理事长蔡聪妙、中国驻菲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金远以及两国行业协会、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

  赵鉴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杜特尔特总统非常关心菲农民福祉,多次表示希望中方帮助改善菲农民利益。中国政府坚定履行承诺,去年11月中国食土商会代表团就在菲采购了1亿美元的菲律宾各类水果。此次是中方今年对东盟国家派出的第一个采购团组,采购金额可能超过17亿美元。上述都是中方履行承诺、帮助提升菲农民福祉、平衡双边贸易的具体行动。明天,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即将对菲律宾进行友好访问,这是去年杜特尔特总统访华以来中方派出的最高级别的访菲团组,此次签约就是汪洋副总理访菲前的“热身”和成果“早期收获”。除贸易领域,自杜特尔特总统去年10月访华以来,两国在落实领导人共识、推进经贸合作方面不断取得积极成果。上周,中国商务部长钟山访问菲律宾,与菲贸工部长洛佩兹共同主持召开了中菲经贸联委会第28次会议,为今后中菲经贸合作做好规划设计和制度安排,并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菲设立中国工业园区等方面达成许多共识。相信在两国领导人正确指引下,在两国政府和工商界的共同努力下,中菲经贸合作将持续健康发展,更多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洛佩兹部长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去年访华后,两国元首的共识正在逐步落实。通过两国工商界密切合作,一个个承诺正在落实为一个个合同、协议。菲方感谢中方帮助建设基础设施,包括提供援款建设戒毒中心、救灾援助等,希望更多中国投资者在菲制造业领域开展合作。正如杜特尔特总统所说,中菲两国应像朋友和兄弟般互相帮助;两国合作的春天已经到来,双方应同心协力向前看,积极拥抱春天。

  对接会上,双方企业共签署了73项贸易协议,合同金额达17.39亿美元,涉及香蕉、菠萝、椰子油、椰壳纤维、木材、电解铜、镍矿等菲方优势产品。此次中国商务部组织了来自农业、轻工、工艺、化工、医药、矿产、物流等领域的21家企业30余名代表的贸易促进团组,于3月13-17日赴菲律宾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