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忧心特朗普政策!德国乐见中国成其最大贸易伙伴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2-27 15:58:00 参考消息网

导读:2016年,中国超过美国,首次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美国落到法国之后,位居第三。

  路透社2月24日报道称,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超过美国,首次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美国落到法国之后,位居第三。

  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德国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增长到1700亿欧元(约合1800亿美元)。

  这一进展很可能受到德国政府的欢迎。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要对进口品征收关税,以及其贸易顾问指责德国利用走弱的欧元促进出口后,德国将保护全球自由贸易定为目标。

  德国副总理西格马·加布里尔甚至暗示说,一旦特朗普政府实行贸易保护主义,欧盟应该将其经济政策的重点转向亚洲。

  德国批发和外贸协会对这一转变作出回应称:“考虑到美国新总统的贸易保护主义计划,人们会预期,德中贸易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邻国法国仍是第二重要的商业伙伴,双边贸易额达1670亿欧元。美国位列第三,双边贸易额为1650亿欧元。

  2015年,得益于美国经济好转以及欧元走弱,美国成为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自1961年以来首次超过了法国。

  仅从德国的出口数据看,2016年,美国仍是“德国制造”产品的最大客户,从德国进口了价值约1070亿欧元的商品。数据显示,法国仍是德国商品第二重要的出口目的地,进口额达1010亿欧元。英国位列第三,进口了价值860亿欧元的德国商品。

  德国对英国的贸易顺差最大。数据显示,德国对英国的出口额比从英国的进口额多出了500多亿欧元。

  德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位列第二,德国对美国的出口额比从美国的进口额多出了490亿欧元。

  这意味着,2016年,英国和美国共占到德国2529亿欧元贸易顺差的约40%。这一贸易顺差创历史纪录。

  在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于3月中旬在德国巴登-巴登举行会议前,这些数据很可能激化人们关于德国出口情况、其贸易顺差以及全球经济失衡的争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