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中美需要在贸易方面合作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2-16 8:42:00 腾讯财经

导读: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将要对中国采取贸易保护政策,但是美国一家公司的CEO却称,这种情况可能并不会发生。

  据CNNMoney文章,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将要对中国采取贸易保护政策,但是美国一家公司的CEO却称,这种情况可能并不会发生。

  福特中国的首席执行官David Schoch称:我认为现在讨论美国对中国提高金瓯关税,设置贸易障碍还为时过早。我认为,特朗普总统和中国领导人营造了良好的商品和贸易环境。

  中国是福特较大的市场,而且最近几年成长的很快。另外,像大众(Volkswagen)和通用汽车在中国也有很大的市场。2016年福特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上涨了14%,达到了127万辆。这意味着福特未来的命运也将越来越受到中美关系的影响。比如,福特在杭州一个小时销售了40辆汽车。Schoch称:我们在中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中国是福特未来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想在中国获得进一步的成功。

  但是福特的成功可能在地缘政治的威胁之下化为泡影,原因是特朗普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曾言,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高达45%的关税。

  Schoch称:我认为中国和美国是全球最主要的两个经济体,目前全球经济不断上涨,在这种大背景下,美国和中国应该加强合作,而且也不得不进行合作。

  特朗普在上台后的前几周,他与中国的冲突倒没有竞选中的言辞那么激烈。

  他在上台的第一天也没有立即宣布中国操纵汇率。上周,美国在许多问题上都对中国做出了让步。这表明,中美两国并没有要冲突的意思。现在全球范围已经有了一种普遍的观念:贸易战争从来都没有赢家。

  Schoch还称,有一点比较让人担忧,那就是随着国与国之间关系的紧张,国家主义可能抬头。例如2012年中国国内出现的反日情绪。当时,日本的丰田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Schoch认为:这种情况在中美之间不会出现。我认为中国的消费者会区别对待美国的公司。例如百胜旗下的肯德基和麦当劳,在去年都受到反美保护主义的影响。

  福特在中国的业务并不是全都是美国的,福特中国是外国车企与中国本土车企合资的结果。

  Schoch称:从政治的标准出发,合资企业对于两方都是有利的,两国良好的经贸关系也有利于这种企业的健康发展。(翻译/雨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