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今年泰国出口前景看好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1-11 11:21:00 泰国世界日报

导读:联合会将向财政部提出要求,延长促进国内投资措施6个月,预期将推动经济增长率扩大至3.5-4%的水准。

  泰国三大民营机构联合委员会上修2017年出口预估增长值框架,从原预测的0-2%提高至1-3%,原因是2016年出口有所好转及经济逐渐回暖,油价上升推动部分农产品价格跟着上扬。联合会将向财政部提出要求,延长促进国内投资措施6个月,预期将推动经济增长率扩大至3.5-4%的水准。

  泰国总商会主席伊隆叻以三大民营机构联合委员会主席的身分表示,三大民营机构联合委员会议上讨论今年出口前景,由于2016年出口有所复苏,预期去年出口不会出现负增长,加上今年经济前景看俏,油价上涨有助带动部分农产品价格攀升,决定上调今年的出口增长预估值框架,从之前评估的0-2%提高至1-3%。

  三大民营机构联合委员会还发函至财政部长阿披萨,要求延长促进国内投资措施的有效期限6个月,从原定在2016年12月31日到期,延长实施至2017年6月30日,使折旧费用能用于抵扣应课税收入2倍,鼓励民营企业增加投资。如果官方决定延长上述刺激措施,将有助推动国内民间投资取得成长,推动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良好增长,增幅将介于3.5-4%,高于较早前的预期框架。

  高达80%的厂商表态支持政府延长上述促进投资措施,并且认为原定促进措施期限过短,财政部指出正在考虑增加特定条件,确保投资桉落实及资金注入体系内。

  泰国工业联合会主席乃振表示,南部水灾造成的经济损失估介于100-150亿铢,从整体看应该不会对宏观经济状况造成影响,因为预期仅为短期问题,可望在一个月内获得缓解,随着官方将出资整修受损道路及设施,而且目前重要观光景点并未遭受水灾影响。目前联合会正在整理受灾会员企业的资料,计划在11日将派出团队前往陶公府,追踪当地灾情及受灾厂商需求。

  泰国银行业协会主席比迪透露,暂时评估水灾造成的损失额度不超过100亿铢,与国内生产总值比较额度偏少。协会近期将开会寻找扶助措施,为受灾企业提供金融扶助。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