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欧盟贸易委会马尔姆斯特伦强调贸易救济措施对贸易开放政策很重要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10-28 11:04:00 驻欧盟使团经商参处 

导读:贸易救济调查工作很重要,其可减缓全球经济体系不可避免会产生的不稳定性带来的冲击。

  10月13日,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在欧盟商业联合会(Eurocommerce)做了题为《欧盟贸易政策和零售与批发产业》的主旨演讲。在该演讲中,马尔姆斯特伦阐述了贸易救济措施对欧盟开放贸易政策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履行第15条义务的问题,具体内容如下:

  贸易救济调查工作很重要,其可减缓全球经济体系不可避免会产生的不稳定性带来的冲击。就如街上的交通,为了大家的安全,你需要标识和交通信号灯。我们必须实施交通规则,并且该规则必须被所有人遵守;如果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或是限速要求,则他们必须受到惩罚。反倾销对于贸易而言就如道路交通中所使用的监速摄像头,其不是很受欢迎,但如公平使用则非常有帮助。

  你们都听说过蝴蝶效应,即某个地方政策或经济条件的很小变化会对全球其他地区产生更大的影响。在贸易救济领域,我们经常要面对的不是一只蝴蝶,而是一群大象。例如,我们的钢铁产业正努力应对全球大量过剩产能,这是由于政府补贴(主要是由中国)产生,并导致近年来钢铁价格下降了40%。这不仅仅是数字,其事关着我们的工人、社区和我们的价值观。

  因此,贸易防卫措施是开放贸易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没有这种缓解贸易纠纷的能力,对开放政策的支持将会被严重的削弱。但我们也必须避免与其他经济体产生不必要的纠纷,我们应通过一种透明和可预测的方式开展贸易救济调查,我们正朝这方面做更多的努力。例如,今年我们开始公布要求发起新案件和复审申请的执行概要,以在调查的早期阶段能给下游用户一个提醒。我们也在建议一个网上系统,以方便通知所有利害关系方案件进展。还有,我们提出的贸易救济现代化改革提案是一个平衡性的改革提案,包括了更多增加透明度等内容;例如,欧委会提议在做出征税决定前向进口商提前发出警告。

  你们可能也很关心在12月11号以后欧盟如何在反倾销调查中对待中国出口的问题。你们可能知道,中国入世议定书的部分条款到那天将终止。该议题不是中国是否是市场经济的问题,理解这点很重要。我们都知道中国不是一个市场经济国家。现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在反倾销调查中计算倾销税率。我们希望能尽快提出一个解决该新情况的提案,我们正在努力制定一种方法,其既能确保公平贸易,又能考虑到市场开放和中欧关系的重要性。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