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台州:1—7月温岭市出口整体下滑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8-27 10:58:00

导读: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到七月份温岭市出口总额总体下降,形式不容乐观。

  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到七月份温岭出口总额总体下降,形式不容乐观。

  据台州海关统计,今年1—7月,温岭市企业共实现出口13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出口总额仍位居台州各县市区首位。出口额在1月创年内峰值后开始下跌,于3月触底后逐步回升。此外,加工贸易出口额5亿元,小幅增长1.1%。

  在出口市场方面,今年1到7月份欧盟、非洲、美国和拉丁美洲是温岭前4大出口市场,分别出口25.7亿元、23.9亿元、15.5亿元和12.9亿元,分别下降12.1%、增长0.1%、下降2.2%、增长18.1%。

  台州海关驻温岭办事处综合科 李经纬:“机电产品的出口下降了百分之四点四,鞋业只有百分之零点五的增长,两者合计占了全市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从一到七月份的数据来看,温岭支柱行业出口形势不容乐观,机电产品大类共计出口79.7亿元,下降4.4%,其中的汽车零配件出口6.3亿元,下降10%,电动机及发电机出口5.2亿元,下降6.8%。鞋类出口39.1亿元,微增0.5%。此外,服装及衣着附件、塑料制品和摩托车有较快增长,分别增长14.5%、9.7%和3.6%。1-7月,温岭市生产型企业出口下降3%,占全市出口额的62%,而外贸流通企业累计出口增长0.96%。就出口规模而言,上年20强企业出口累计下降8%,下降的企业有11家,降幅超过10%的达10家

  台州海关驻温岭办事处综合科 李经纬:“温岭的传统行业的优势逐渐弱化,新兴产业发展水平不高,今年以来温岭主要出口市场国家的货币持续贬值,而且欧盟取消了优惠汇率的政策,使得温岭的出口商品竞争力弱化,而高新技术产品占温岭的出口总值只有百分之二点八。”

  当前人民币贬值总体上利好出口行业,但对出口刺激尚未显现。央行表示人民币不存在大幅持续贬值的基础,而且今后将进入上升通道,因为大多数的企业都做了套期保值业务,而对出口的利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单凭人民币短时间的轻微贬值难以对整体的出口有起色。

  台州海关驻温岭办事处综合科 李经纬:“建议温岭在巩固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优化外贸结构,此外各个行业应该加强预警监测能力,加快培育新兴市场,防止对单一市场的过度依赖。”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