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激发市场 提振信心 郑州海关出台稳外贸“14条”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8-22 16:34:00 郑州日报

导读: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为促进我省外贸持续稳定增长,郑州海关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海关总署支持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

  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为促进我省外贸持续稳定增长,郑州海关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海关总署支持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实施办法共 14条,明确提出深化简政放权、简化转关手续、提高通关时效 、优化税收政策等,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外贸企业信心。

  支持我省外贸稳定增长,首要任务和根本途径需通过改革来实现。实施办法提出通过自身制度改革创新提高口岸效率、促进贸易便利化,包括继续深化简政放权和政务公开、推进通关作业无纸化和区域通关、促进河南电子口岸建设等相关举措。

  据介绍,以往,8个业务类别中,对外审批事项有162个业务环节、546个审批层级;对内审批事项有81个业务环节、246个审批层级。为此,郑州海关进 一步梳理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和内部核批手续,明确了“管、减、简、便”的具体意见,下放报关单撤销等业务管理事项30项,取消保税货物内销征税审 批、电子账册料号归并、延期交单审批等3项,对90项业务管理事项根据实际压缩管理层级142级,做到还利于企、还利于民。同时,对AA类企业实施较低比 例的随机抽查,来提高分类通关水平及出口通关效率。简化报关单随附单证,减轻企业纸质单证负担,下半年郑州海关关区作业无纸化率将达到80%以上。

  为给我省外贸经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增强外贸企业竞争力,郑州海关进一步支持郑州航空口岸发挥枢纽优势,继续促进国际转运货物、航空快件、保税业务的发展,支持郑州机场与国内其他机场间开建联运业务。在我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中,继续做好政策 研究和信息支持,在国际陆港海关监管场所建立覆盖郑州周边统一的海关查验平台;不断完善海关监管流程,提高商品通关时效,确保E贸易试点有效监管和高效运 作。

  根据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郑州海关将大力支持将郑州出口加工区和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整合为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促进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早日获批建设,支 持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三期建设。支持焦作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加快推进验收封关工作。此外,郑州海关出台的优化税收征管,积极支持扩大进口稳定出口;鼓励企 业自主创新等一系列有针对性实施办法,支持企业用足用好相关进出口税收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借助政策扶持促进自身发展,为外贸企业去繁解难、减负增效提供更 多的跟踪服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