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IMF本季两次调升中国经济增束预测

www.jctrans.com 2017-6-15 10:59:00 香港《大公报》

导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一个季度内第二次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由4月预估的6.6%,上调一个百分点至6.7%。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一个季度内第二次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由4月预估的6.6%,上调一个百分点至6.7%。IMF还预计,中国经济将在2018-2020年平均每年增长6.4%。IMF认為,中国应利用当前的势头继续推动改革,以确保中期经济稳定性。其中包括更快地从投资转向消费、实施更可持续的宏观政策组合、处理非金融部门债务等。

  IMF在结束对中国的2017年第四条磋商访问后发表声明。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在声明中表示,中国继续转向更可持续的增长路径,改革在广泛的领域取得进展,过去两周的讨论侧重於确保中国成功转型所需的政策,以及加快改革步伐的紧迫性。他称,信贷主导,特别是扩张性信贷和公共投资,帮助中国保持了强劲增长。

  足够缓冲减轻转型压力

  IMF亚洲及太平洋部助理主任詹姆斯。丹尼尔与利普顿6月1日至14日率领代表团访问北京和兰州,开展关於中国经济的年度第四条磋商讨论,并会晤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财政部部长肖捷、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餘等高层官员。

  IMF今年4月已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由6.5%调升至6.6%,明年的经济增长由6%调升至6.2%。此外,多个国际组织和银行均保持看好中国经济形势的局面。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期上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从6.5%的预估增长调整至6.6%。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近日也将今年中国GDP增长预期从6.4%上调至6.6%,明年增长预期从6.2%上调至6.4%。世界银行下调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0.1个百分点的同时,维持中国经济增速6.5%的预期不变。

  利普顿表示,中国目前增长依然强劲,有足够的缓冲减轻转型压力,為实现中期内安全地保持强劲增长,需要开展深入的改革,改变当前依赖由政府主导的投资和债务的增长模式。他强调,经济改革需要清晰明确的政策,以确保更快进展和中期稳定。中国目前正针对金融部门风险实施重要的监管措施,处理金融部门风险至关重要,应继续下去。具体建议还有更快地从投资转向消费;加强市场力量的作用;实施更可持续的宏观政策组合;继续收紧监管;处理非金融部门债务;以及进一步改善政策框架。

  建议加快推进国企改革

  其中,应继续扩大医疗卫生、养老金、教育和对贫困家庭转移方面的公共支出,这将降低过高的预防性储蓄。现有的国有企业改革议程应加快推进,并将其范围扩大到包括逐步取消隐性支持,以及提高对违约和市场退出的容忍程度。更多聚焦增长的质量和可持续性,减少对量化目标的关注,逐步实施财政整顿,以及降低货币政策的宽鬆程度。

  中国已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大货物贸易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地位,经济结构的不断完善,将使中国与其他国家有更加紧密的进出口合作。在全球经济形势向好的前提下,中国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大量的投资机会。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此前称,今年中国有望超过6.5%的经济增速。作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长期以来保持稳定的中高速增长,并不断以改革激发市场活力,这一过程中所產生的巨大需求和供给,可成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