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安联集团: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达6.7%

www.jctrans.com 2017-6-13 13:38:00 一财网

导读:安联集团在近日发布的2017年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依旧强劲。

  安联集团在近日发布的2017年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依旧强劲。根据安联经济研究所预测,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约为6.7%,2018年约为6.3%。同时,在巨大的需求推动下,近年一直处于高速发展中的中国保险市场仍将保持其亚洲第一大保险市场地位,尽管增速可能会略微低于之前水平,但未来10年年均保费增幅仍接近14%。

  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达6.7%

  报告显示,世界经济目前整体向好,2017年开局乐观。工业化国家增长前景良好。安联经济研究所预测,整体来说,2017年全球产出有望增长2.8%左右。对比2016年为2.5%。工业化国家GDP增长预计约为1.9%。新兴市场增速有望从2016年的3.7%升至4.1%。

  全球政经环境的不确定性目前尚未加剧金融市场动荡。货币政策方面,如果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收紧态势,且通胀率继续提高,美联储很有可能在今年继续加息。相对而言,安联经济研究所不认为欧洲央行的扩张性货币政策立场会出现重大调整。

  而安联集团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将呈现放缓但依旧强劲的格局。根据安联经济研究所预测,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约为6.7%,2018年约为6.3%。货币及金融监管机构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应对企业高负债,房地产市场充斥泡沫,以及影子银行活动频繁等金融风险。在此背景下,短期内,财政扶持政策和刺激家庭消费仍旧是拉动中国经济的主要力量。长期来看,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和出口机会不断增加将带动私人投资规模渐进式扩大。

  安联经济研究所认为,“5C”挑战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影响甚大。中国监管机构要向投资者明确沟通未来政策走向,以提升信誉度(Creditability);加强货币(Currency)管理对控制金融市场波动、保持充足的资本流入以及鼓励私人投资意义重大;应对信贷(Credit)风险(例如公司高负债)以及减少过剩产能(Capacity),将有助于形成更为安全、更具可持续性的经济增长环境;最后,中国正逐步实施商务(Commerce)战略转型,对美国的依赖程度减轻,这将极大地有助于维护正向贸易顺差,强化中国在全球的领导力,例如中国正在积极推行的“一带一路”项目。

  未来10年中国保费年均增幅接近14%

  自2011年以来,中国保费规模增幅始终高居首位。在寿险及健康险拉动下,2016年中国保险市场增幅27.5%。寿险及健康险保费收入分别增长31.7%和67.7%。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海瑟表示,中国有能力进一步巩固其作为亚洲第一大保险市场的地位。在全球排名上也仅次于美国。

  而在老龄化人口和大量积压需求的背景下,安联经济研究所预计中国在未来10年内将一直是最具活力的保险市场之一。与以往一样,寿险仍将是最主要的增长驱动力。不过鉴于该市场日趋成熟,以及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安联经济研究所认为,尽管未来保费增加的速度可能会略低于此前水平,但未来10年中国市场年均保费增幅仍接近14%。

  报告数据同时显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家庭拥有的金融资产规模居亚洲首位。由于家庭收入增长、金融资产多样化程度更高、以及银行低收益储蓄产品向更精细产品的升级换代,中国家庭金融财富自金融危机爆发至今一直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与此同时,虽然贷款需求持续超过经济增长,但中国家庭整体负债率依然保持在相对低位。无论是从人均净金融资产还是从人均总金融资产来计算,目前中国家庭负债率排名仍处于中流。因此,安联经济研究所预计高端金融产品和服务需求会不断上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