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毋庸置疑:唱空中国经济的都是“一叶障目”

www.jctrans.com 2017-3-17 11:35:00 新闻网

导读:悄悄地,我们已经迈入2017年的大门,回顾2016的辉煌历程,无不是我们每一位积极进取的劳动者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他们夙兴夜寐、夜以继日地工作,构成我国经济体发展的强大动力,让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成为现实。

  悄悄地,我们已经迈入2017年的大门,回顾2016的辉煌历程,无不是我们每一位积极进取的劳动者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他们夙兴夜寐、夜以继日地工作,构成我国经济体发展的强大动力,让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成为现实。因为我们知道,从某种角度来说,一个国家经济的命运与每一位劳动者息息相关,只有劳动者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了未来的美好生活而拼搏,我们的经济发展才会更加稳定和健康,因为经济发展的情况反映的是一个国家所有劳动者的精神面貌,只要精气神还在,国家经济就会永葆青春,长期焕发出青春活力。

  2016的风雨历程,我国经济在面临严峻的考验时,依旧临危不乱,长期坚持自己的发展理念和现代化思想,开辟了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经济高速发展的道路。也许在这之前,国内外的许多专家鉴于2016年不确定的因素众多,说我国的房地产政策和货币政策捉襟见肘,更有像索罗斯说的中国经济未来将面临什么样的困境等一系列唱空中国经济的论述。他们把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困难人为地无限制放大,这是典型的管窥蠡测,一叶障目。2016我国经济并没有出现一些专家所说的种种不可改变的逆转,反而是在逆境中蒸蒸日上,在全球经济快速发展的浪潮中乘风破浪。而这些专家的说法显然是杞人忧天,我国目前的经济取得的成果只能让他们啧啧称赞。这也完全说明我国经济拥有强大的柔韧性以及增长原动力。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份额占比已经让全世界所惊叹,感受到中国经济强有力的发展动力,尤其是中国的企业,在经过十年到二十年发展,我们许多优秀的企业脱颖而出,从当年的跟随者到现在的领跑者,展现出来的是企业和个人强大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在全球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我们在每年面对种种不确定因素的态势下,总能为自己找到合理的定位,在逆境中坚定不移地前行,这也就是我国许多企业从跟随者变为竞争者的根本原因。

  2017年我国经济面临的形势极其复杂,我们必须不断地通过改革和宏观政策的调控来使我国经济平稳快速地成长。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在引领全球化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在重塑全球化规则上我们更要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重重考验,我们也相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全球经济的核心动力依旧在中国。

  笔者乐薇析金(微信365744101)是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