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中国经济出现新强劲迹象

www.jctrans.com 2016-9-29 14:44:00 经济学家

导读:9月份最早的私营机构指数显示,从企业信心增强和工厂指数增加中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出现了新的强劲迹象。

  美媒称,9月份最早的私营机构指数显示,从企业信心增强和工厂指数增加中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出现了新的强劲迹象。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27日报道,大部分私营机构指数都提高了,代表工厂活动的一个指数跃升至两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8月份的指数上升趋势延续到了这个月。

  稳定的信贷流促进了房地产销售,抵消了萎靡不振的出口和私营投资的持续疲软。

  第一批指数反映出了如下情况:

  中小企业信心

  标准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从8月份的54.9升至本月的56。位于北京的经济学家沈兰(音)在报告中写道,尽管投资欲望依然很低,但是销售和生产在经历了天气干扰之后获得了恢复。沈兰说:“人们对整体金融、投资和就业的期待不高,这意味着中小企业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

  卫星视野

  斯佩斯诺公司位于美国旧金山,该公司使用运算法则和商业卫星图像来分析数千个工业基地,该公司的卫星制造业指数在9月前几周跃升至50.2。这是该指数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超过50。与官方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一样,读数超过50意味着增长。

  根据彭博社一项调查中经济学家的预测,本月官方采购经理指数估计会稳定保持在50.4。这将与9月份的读数相符,达到近两年来的最高点。该报告将于10月1日公布。

  乐观的经理人

  商业领导人更加乐观了。国际市场新闻社中国企业信心指数在8月份调整至54.1后又升至55.8,达到了13个月来的最高值,因为新订单抵消了产量下降的影响。该指数是通过对在沪市和深市上市的一些企业的经理人进行调查得出的。

  国际市场新闻经济指标公司高级经济学家安迪·吴在报告中写道:“中国第三季度经济或将强势收尾,制造业和服务业双双增长。尽管经济前景依然充满挑战,但是我们的经济活动预期指数显示,在持续政策宽松的帮助下,增长势头将延续至今年最后一个季度。”

  销售经理人

  英国世界经济研究公司9月份的指数基本没有变化,依然保持在51.3。服务业依然是增长引擎,拉大了对制造业的优势。其首席执行官埃德·琼斯在声明中写道,与去年相比,商业信心依然很低,销售增长持续缓慢上升。

  钢铁业前景

  普氏能源资讯公司中国钢铁信心指数增至74.43,是继8月份的62.68之后第二高值。该指数是通过对70至85个中国市场参与者进行的调查得出的,其中包括贸易商和钢厂。

  不过,钢铁业的前景依然不确定,因为中国大城市房价大涨,可能预示着会有更多地方政府对购房进行限制。

  普氏能源资讯公司钢铁和原材料高级总编保罗·巴塞洛缪说:“房地产行业特别是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可能为了避免市场过热采取资金和流动性紧缩措施,市场毫无疑问会对此做出反应。”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