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www.jctrans.com 2016-12-1 15:33:00 益盟操盘手

导读:记者30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FSAP)现场评估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记者30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FSAP)现场评估启动会在北京举行。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会上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金融市场平稳运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

  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和资本市场部Simon Gray先生和世界银行金融和市场全球实践局Ceyla Pazarbasioglu女士率领的FSAP评估团以及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双方就中国金融体系改革发展情况及FSAP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

  亚洲金融危机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推出FSAP评估,目前已经成为国际广泛接受的金融稳定评估框架。中国在G20华盛顿峰会和伦敦峰会两次承诺接受FSAP评估,并于2011年11月圆满完成第一次评估。作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经济体,2016—2017年,我国将接受第二次FSAP评估。

  在启动会上,范一飞代表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部际领导小组介绍了中国近期在强化宏观审慎管理、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加强金融体系风险控制、积极推进金融市场制度性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发展情况。经过上述改革,中国金融体系风险管理不断强化,夯实了金融体系稳健运行的基础。

  范一飞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金融市场平稳运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范一飞表示,中方相关部门将以开放、透明的态度接受FSAP评估,也期待评估团专家能从国际化视角为中国金融体系的健康发展提出有益的政策建议。

  评估团对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赞赏,认为这体现了中国政府良好而有效的管理。评估团希望在FSAP评估过程中能与中方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和合作,深入了解、客观评估中国金融体系,并提出有价值的评估建议,使参与FSAP评估的各方都可以从中受益。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