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9月开门黑 全球市场仍然一片狼藉

www.jctrans.com 2015-9-2 13:51:00 华尔街见闻

导读:美股盘前三大期指已经全线下挫:道指期货盘中下跌315点,标普500股指期货大跌近2%,纳指期货跌超2%。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已经全线下挫:道指期货盘中下跌315点,标普500股指期货大跌近2%,纳指期货跌超2%。开盘后,美股低开低走,道指盘初跌幅扩大至1.38%,标普跌幅扩大至1.35%,纳指跌幅扩大至2%。

  欧洲方面,欧股跌幅全面扩大,英国富时100、德国DAX 、法国CAC 40和西班牙IBEX跌幅均超2%。

  华尔街见闻网站提及,尽管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蓝筹尾盘再次拉涨,上证指数仍然收跌1.2%,超千只个股跌停。港股全天低位震荡,尾盘加速下挫,收跌2.24%。

  亚洲其他主要股指也普遍下跌,MSCI亚太指数大跌2%,日经225指数收盘重挫3.84%。韩国首尔综合指数跌1.4%。台湾加权指数收跌1.92%。

  与此同时,避险资产再次上涨,黄金日内一度上涨近1%至1144美元,美元/日元一度跌破120至119.66。

  这难免令人想起阴云笼罩的8月。当月人民币意外贬值,致使全球股票市场市值蒸发5.7万亿美元。上证指数8月下跌12%,录得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两个月表现;标普500指数下跌6%,创2012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跌8.5%,为四年来最差表现;MSCI亚太指数重挫8.5%,为三年来最大月度跌幅,市值蒸发9400亿美元。

  自周一美国收盘以来,全球市场发生了哪些重大财经事件,以至于风险偏好普遍下降呢?放缓、放缓、放缓!

  中国经济在放缓。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 49.7,为时隔半年来首次跌破50荣枯线,创2012年8月以来新低。8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出现2009年3月以来最明显放缓。

  欧洲在放缓。8月欧元区制造业PMI自7月的52.5回落至52.3。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荷兰和奥地利制造业扩张速度都在放缓,而法国制造业PMI更跌至4个月低点48.3,制造业陷入收缩。

  世界在放缓。韩国8月出口同比下降14.7%,远比预期的5.9%更加糟糕,也是2009年8月以来最大的跌幅,显示全球经济遭遇困境。韩国是主要的汽车、电子产品和石油化工产品的出口国。由于这是主要经济体中出现的首个如此糟糕的月度数据,韩国的出口数据可能成为全球经济增速的前瞻指标。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8月非农报告。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上周日称,该报告对于美联储9月份是否加息是一个摇摆不定的因素。“如果就业出现稳固的增长——超过了20万人,其次如果工资也终于开始上涨,这是他们最好采取行动的信号。”

  但花旗近日报告称,未来几周,“取决于数据”可能实际上意味着“取决于股市”。“如果股市下跌10%,美联储几乎不可能会加息,无论非农报告如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